誤殺援助人員 以色列解除2名軍官職務(圖)

發表:2024-04-05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日,美國援助組織「世界中央廚房」車輛在加沙地帶遭空襲,導致7名援助人員身亡。
4月1日,美國援助組織「世界中央廚房」車輛在加沙地帶遭空襲,導致7名援助人員身亡。(圖片來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以色列宣布,經過對加沙地帶空襲誤殺「世界中央廚房」(World Central Kitchen,WCK)7名援助人員調查後發現,以色列軍隊存在嚴重錯誤,解除2名軍官職務,高級將領也受到正式批評。

路透社報導,4月5日,以色列軍方發表一份聲明稱,經過調查發現,因為違反了這項標準程序等,當無人機襲擊援助團體「世界中央廚房」3輛車時,以色列軍隊錯誤地認為他們正在攻擊哈馬斯武裝分子。

以色列軍方在這份聲明中說:「對救援車輛的襲擊是一個嚴重錯誤,是由於錯誤識別、決策以及違反標準操作程序的攻擊,因而造成了這一嚴重失誤。」

報導稱,以色列軍方已解除了1名旅級參謀長、1名旅級火力支援軍官的職務,並對包括南方司令部司令等在內的高級軍官進行正式批評。

本週,「世界中央廚房」7名援助人員在加沙地帶遭到以色列軍隊襲擊身亡,包括英國、澳洲和波蘭公民、1名美國加拿大雙重國籍人士和1名巴勒斯坦同事,這起事件引發全球社會的抨擊。

對以色列軍方有關「世界中央廚房」援助人員遭遇致命性襲擊的調查,「世界中央廚房」稱:「以色列國防軍已經承認自己對加沙車隊遭到致命襲擊的責任和致命錯誤,還對軍隊指揮人員採取了紀律處分,並致力於其它改革。這些都是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然而,從初步調查中也可以清楚地看出,以色列國防軍在不顧其內部程序、指揮系統和交戰規則的情況下部署了致命性武器。如果沒有系統性變革,將會出現更多的軍事失敗、更多的道歉和更多家庭的悲劇。」

「世界中央廚房」說:「我們要求成立一個獨立委員會來調查我們的同事被殺。以色列國防軍無法真正地調查他們在加沙地帶軍事行動的錯誤。」

波蘭:以色列在波蘭援助人員遇害後道歉

路透社報導,4月5日,波蘭宣稱,針對以色列軍隊在加沙地帶空襲造成一名波蘭援助人員死亡事件,以色列大使已向波蘭道歉。

來自波蘭東南部的援助人員達米安·索博爾(Damian Sobol)是名廚何塞·安德烈斯「世界中央廚房」的7名工作人員之一。4月1日,他們在加沙地帶中部遭遇以色列軍隊空襲喪生。

波蘭外交副部長安傑伊·塞伊納(Andrzej Szejna)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向(以色列)大使遞交了抗議照會(note of protest)。(以色列)大使為這一事件道歉,這在文明世界歷史上沒有先例。」

塞伊納表示,以色列駐華沙大使雅科夫·利夫內(Yacov Livne)不會被驅逐出波蘭。

塞伊納說,波蘭要求波蘭檢方參與以色列的調查,並對應對這一事件負責的以色列士兵採取紀律處分。「到目前為止,我們收到的反饋信息並不令人滿意,但我們認為這次會議是改變的開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