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 道指衝過三萬點(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20-11-28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加州支持川普遊行(圖片來源:CHRIS DELMA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8日訊】星期二,道瓊斯工業指數超過三萬點,創下歷史記錄。股票指數有升有降,是投資市場的常事,但三萬點是一個心裏大關,一個里程碑。要知道,現在美國還處於疫情當中,道指在這個時候衝過三萬點可見美國經濟活力的強勁。

川普(特朗普)總統當天發表講話,把功勞歸於疫苗的問世:「疫苗的前景讓我感到很欣慰,非常的不簡單,醫藥史上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人們很認可,對投資市場產生重大影響。股市衝破三萬點大關,歷史上的最高點,這是個里程碑,很多人都沒有想到過。這已經是今年來股市第九次創下記錄,這也是川普政府期間,股市的48次創下記錄,大家的付出獲得了結果,我要向每一個人祝賀。最重要的是,我要向所有的美國人祝賀,你們是世界上最獨特的人,謝謝大家,謝謝。」

就在不久之前,精確的說,就在一年前,2019年11月19號,白宮貿易政策代表彼德.納瓦羅在福克斯電視臺接受採訪的時候,就預測道瓊斯工業指數可以衝破三萬點大關,但是納瓦羅也提到,要做到這一點需要一些幫助,什麼幫助呢?一個是國會的幫助,需要審核通過美墨加自由貿易協議,這是川普推翻北美自由貿易協議後,從新談判的自由貿易協定,這一協定去年12月獲得通過。第二個幫助就是來自歐洲市場的幫助,但歐洲本身經濟發展力道不足,難以指望歐洲能提供多少幫助。

去年這個時候,美中貿易戰還沒有結果,雙方還在拉鋸;去年這個時候,中共肺炎還沒有受到關注,遠遠沒有成為大規模傳染病。

中共肺炎擴散之後,美國經濟陷入蕭條的說法成為美國左媒的標準說辭。大家還記得吧,國會因為三兆美元的救濟法案爭論的時候,參眾兩院民主黨領袖天天發表記者會,預測美國經濟大衰退,沒有發生;就在上個星期,左媒警告說,美聯儲結束救濟行動,華爾街會大崩盤,也沒有發生。

實際上,儘管確診人數在攀升,但經濟仍在發展,失業數字在下降,第三季度美國經濟發展速度高達33.1%,美聯儲亞特蘭大分支銀行預測,第四季度經濟發展速度能有5.6%。

當然,如果各州繼續封城、禁足,經濟會受到傷害。美國的地產市場火熱,個人和商業信心強勁,美國人儲蓄率維持在高水平。

隨著疫苗的問世,投資市場顯然預期經濟將迅速反彈,投資者期待明年年底傳染病將得到全面的控制。更為重要的是,共和黨有望繼續控制參議院,讓華爾街感到放心,當然這還取決於明年一月喬治亞的參議員第二輪大選結果。四年前的美國總統大選日,道瓊斯工業指數是18,332。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