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逃奔自由也是「罪」(圖)

作者:陳光誠 發表:2020-11-24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香港反送中抗議(圖片來源:ISAAC LAWRENCE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1月24日訊】2020年8月23日,12名香港年輕人在從海上逃奔自由臺灣的過程中被中共海警劫持並帶往內地,據說目前被關押在廣東省。他們都是香港積極倡導民主自由的年輕一代,其中年齡最小的僅僅16歲。

從去年中共令港府強推送中條例不成,於是就在今年閃電立出港版國安法,共產黨想要在香港控制一切的企圖已經昭然若揭,毫不掩飾了。中共的做法不僅違反了「港人自治」的《基本法》原則,也違背了《中英聯合聲明》中「五十年不變」的承諾。中共的逆天之舉,讓香港變成使港人和世界各國人民看清中共本質的照妖鏡。數百萬港人走上街頭持續抗議遭暴力打壓迫害後,如今紛紛選擇了逃離香港。

在海上被中共劫持的12名香港年輕人至今已被關押屆滿三個月,中共一直違法拒絕律師與他們見面,甚至就連他們被關在哪裡都不知道。想必他們和很多內地的維權人士一樣,也會遭到各種各樣的酷刑折磨:黑監獄、黑頭套……,不讓律師會見即是專制暴行之一。去年還只是恐懼擔心會發生在香港的事情,今年就在港人身上變成了現實。這樣的結果對於香港是個悲劇,對於世人也是極大悲哀。過去的綏靖政策,過於現實與自私的思維方式不止是鼠目寸光的表現這麼簡單,它正在和必將繼續讓人類為這種墮落而付出百倍的代價。

正義與邪惡,民主自由與專制獨裁本身就是神聖與邪魔在不同層面上進行的此消彼長的博弈。稍有懈怠,就會從「批評才入罪」退回到「奉承不夠也是罪「的境地。在中共魔爪下的淪陷區,一直以來,拒絕奴役就是「犯罪」;如今在世界矚目下,過去自由法治的香港,現在人們逃奔自由也是「罪」了。

面對共產暴政,民主自由-你的背後還有多大空間可退?!有古語說,「鋼刀雖快,不斬無罪之人」,可是當獨裁政權可以任意通過惡法把行善積德、扶危救困、同情弱者、追求自由等等都變成「犯罪」的時候,「罪」的概念就已經被徹底顛覆了!

此局很可能要通過正義之師擺脫幾十年形成的思維定式的束縛、敢為天下先的出奇招,才能從根本上被打破、扭轉,其難度不亞於當年剪去長發反帝制。然而不這樣做,我們還有其它選擇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