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武肺病毒變異?中國專家說法不一(圖)

發表:2020-10-28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 武漢肺炎
官方指截至27日下午5時,疏附縣至少183人為無症狀感染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0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新疆喀什武漢肺炎疫情反彈,無症狀感染者激增至少183人起,另有確診病例22例。外界紛紛猜測,無症狀感染者比例的增加或與病毒變異有關。對此,中國醫學專家說法不一引發關注。

《中國新聞週刊》報導,中共軍方總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部教授劉又寧表示,從大量無症狀感染者來看,喀什疫情中病例感染的毒株可能發生了變化,「可能是傳染性沒減弱,但是致病力減弱了。」而新疆臨近的一些國家和地區也都出現了無症狀感染比例增高的情況,俄羅斯患者有40%以上是無症狀感染者,白俄羅斯更高,前一段的數據接近80 %。因此劉又寧懷疑是「通過陸上口岸,將中亞的毒株帶進來」。

不過,盧洪洲認為,新疆喀什的疫情反彈,並沒有足夠科學證據表明武肺病毒致病性減弱,出現大量無症狀感染者更可能是因爲早發現,病人處於感染早期的原因。

同意這一觀點的還有德國華裔病毒學家、埃森大學醫學院病毒研究所教授陸蒙吉。他也認為,目前尚不能判斷此次喀什疫情多為無症狀感染者是病毒變異的結果。

他解釋說,武肺病毒的傳播力和它感染上呼吸道的能力有關,但致病性卻和感染下呼吸道有關,但病毒在感染下呼吸道之前,首先需要進入上呼吸道。而病毒在進化過程中之所以會客觀上產生傳播力增強的效果,是因為它愈來愈少地進入下呼吸道,而停留在上呼吸道拼命複製,人們在呼吸中將病毒傳播給更多的人,所以在傳播力增強的同時,其致病性從結果來看似乎愈來愈弱。

至於喀什疫情為何多為無症狀感染者,陸蒙吉表示,這輪疫情全部爲無症狀感染者,且都集中在工廠,這可能與公共衛生措施有關。他還指出,必須等到疫情徹底結束後進行分子水平的分析,現有的證據在科學上還不足以證明這點。

但陸蒙吉強調,從理論上講,無症狀感染者雖然病毒載量低,但並不意味傳播力差,「無症狀感染者也可能成為超級傳播者。」

此外,據《中國青年報》28日報導,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校長張伯禮走訪湖北武漢時表示,中國大陸疫情以多點散發為主,需警惕武漢肺炎與流感的疊加風險,病毒已發生變異,呈現新的特點。但他沒有具體說明這種趨勢是否與喀什疫情符合。

新疆在10月25日突然新增逾百名無症狀感染者。據中國財新網獨家報導,疫情爆發地為喀什地區疏附縣站敏鄉一家為扶貧而建的製衣廠,廠房佔地500平方米,共有287名女工,人均工作面積不足2平方米。報導指出,該廠大多數工人為附近村民,活動範圍相對較小。

但有中國獨立媒體評論人吳特對美媒《The Epoch Times 》表示,他質疑喀什疏附縣三村某製衣廠涉及強迫維吾爾人勞動。

也有網友在推特留言說,「從(喀什)這個製衣廠的管理制度猜測,估計就是再教育中心裡面的企業。」且據新疆官方有限的消息顯示,染疫的17歲女孩父母也在製衣廠上班,全家住在工廠裡,消息沒提及他的哥哥在哪裡。

 

 

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迪里夏提也指出,「在喀什地區有很多集中營,另外當地公安拘留所、看守所、羈押地關押了很多維吾爾人,那麼疫情擴散,那些被強制關押在集中營內的人一但感染,後果不堪設想,他們的處境更令人擔憂。」

事實上,自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大爆發後,中共官方說詞一變再變,外界普遍認為,官方是因掩蓋不住疫情才透過各種方式推卸責任,此次中國專家的不同說法或也不例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