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 蔣超良去留受矚目(圖)

發表:2020-10-27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中全會蔣超良去留受矚目
2月13日,原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也被撤職,由上海市長應勇上陣救火。(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26日在北京京西賓館召開,高層人事調整或是本次會議的重點議題之一,因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而下臺的前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是否離開中央委員會,成為五中全會的人事異動指標。

蔣超良是中共官方為疫情究責的最高層官員

今年1月,武漢爆發中共肺炎疫情後不久,蔣超良、馬國強即被調離湖北省委書記及武漢市委書記職務。其中,蔣超良是目前已知中共官方為疫情究責的最高層官員。蔣超良目前仍擁有中共中央委員身份,馬國強則是中共中央候補委員,二人下臺後一直未有履新動向。

新加坡《聯合早報》10月27日報導稱,中共湖北省委原書記蔣超良、武漢市委原書記馬國強是否會留任中央委員會,在五中全會後將更明朗。

報導引述分析稱,當時湖北省和武漢市更換一把手,相信是出於疫情和輿論的壓力,兩人最終是否要為疫情承擔責任,甚至受到進一步處分,還有待觀察。

今年3月5日,湖北省第十三屆人大常委第十五次會議決定,接受蔣超良辭去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職務的請求,報省人代會備案。

蔣超良生於1957年8月,曾長期在中國國有金融機構任職,先後擔任交通銀行董事長、國家開發銀行行長、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等職;2014年8月底,調任吉林省出任副書記,同年10月,出任吉林省省長;2016年10月,蔣超良擔任湖北省省委書記。2020年2月13日被免職湖北省委書記

值得注意的是,蔣超良曾是現任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的得力副手。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爆發,廣東曾設「廣東省地方中小金融機構和農金會金融風險處置工作協調小組」,組長是常務副省長王岐山,蔣任副組長。

今年初中共病毒肺炎疫情在武漢大爆發,由於中共各級政府隱瞞疫情、防疫不利導致疫情失控,蔓延全世界。原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省長王曉東、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以及武漢市長周先旺,被指是瞞報武漢肺炎疫情的地方主要官員。

今年6月,法國的亞洲報導與評論網站Asialyst刊登了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政治學博士佩耶特(Alex Payette)的文章分析指出,蔣超良與王岐山關係緊密而且還是一位金融幹部,他或許可以因此而躲過一劫,而馬國強同武鋼與上海幫的關係或許將對他有害無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