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就南海問題批評習近平違諾(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09-28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5月14日,菲律賓海岸警衛隊(左)和美國攔截艦艇在南海士嘉堡淺灘附近的聯合搜救演習中,一艘中國海岸警衛隊船(後右)在遠處監測。(圖片來源: 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2019年5月14日,菲律賓海岸警衛隊(左)和美國攔截艦艇在南海士嘉堡淺灘附近的聯合搜救演習中,一艘中國海岸警衛隊船(後右)在遠處監測。(圖片來源: 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9月27日,美國國務院批評習近平沒有信守承諾,即中國不會在有爭議的南海島嶼進行軍事化。

5年前的9月25日,習近平在與時任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的玫瑰園會議上做出這項承諾。他還承諾,中國(中共)設在爭議島嶼上的軍事設施不會「瞄準或影響任何國家」。

國務院發言人奧爾塔古斯(Morgan Ortagus)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相反的,中國(中共)卻對那些爭議地區進行魯莽和挑釁性的軍事化。」

她指出:「中共已經部署了反艦巡航導彈,擴大了軍事雷達和信號情報能力,建造了數十架戰鬥機機庫,並建造了能夠容納戰鬥機的跑道。」

中共利用這些爭議島嶼,頻頻出動數百艘海上民兵艦船和海岸警衛隊,騷擾地區國家平民用以海上捕魚以及油氣開發的船隻。

「中共沒有兌現它的承諾。」奧爾塔古斯說。

南海除了是主要的海上運輸航線外,還蘊藏著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南海海域牽涉到許多周邊國家的利益。那裡每年的貿易額達5萬億美元。

她說,最近幾個月,一些地區國家已對聯合國提出,反對中國(中共)的非法海事。「我們敦促國際社會繼續對這種不可接受和危險行為表示反對,並向中共明確表明我們將向其追責。」奧爾塔古斯表示。

美國將繼續抵制中共統治南海的努力。

雖然中共稱90%的南海區域屬於中國,但荷蘭國際常設仲裁法院2016年就裁定,這種說法並無法律基礎,違反了1982年的《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但是,中國(中共)卻不承認這項法院裁決。

五角大樓披露,中國(中共)於2018年4月開始在有爭議的南海部署防空和反艦導彈,中共軍方還部署了電子戰裝備。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將軍2018年曾表示,中國(中共)的海上軍事建設始於2013年南沙的約翰遜礁,隨後在約翰遜礁和其他六座島礁建立防禦工事,擴展了中共軍方在南海大部分地區的實時情報監視和乾擾能力,這對美國在該地區的軍事運作構成了重大挑戰。

美國首次對中共南海軍事化祭出制裁

8月26日,美國把24家參與中共在南中國海建造人工島,以及把這些島嶼軍事化的中國公司列入黑名單,並對數十位中國公民實施簽證控制。

這是美國首次對中國實體在南中國海的行為,實施經濟制裁。

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簽證限制只是美國制裁行動的開端。

就在美國祭出制裁後,中共則向南海發射了4枚中程導彈。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大選的選戰已進入白熱化階段,有專家預測,總統大選前通常出現的「十月驚奇」,而中美南海開戰就是可能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