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卓廷:重啟調查利君雅有違程序公義 港台應頂住壓力保護編輯自主(視頻)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0-09-28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今(28)日見記者,回應香港電台記者利君雅被針對事件。(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今(28)日見記者,回應香港電台記者利君雅被針對事件。(圖片來源:看中國直播截圖)

【看中國2020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今(28)日見記者,回應香港電台記者利君雅被針對事件。日前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收到消息指,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未能通過三年試用期,被無故延長120日試用期。此前利君雅因其大膽敢言的作風,被建制派人士投訴,消息還表示,港台會「重啟」去年7至11月間對利君雅出席政府記者會期間的投訴調查。

林卓廷表示,利君雅的投訴調查已經完結,再度「重啟」的做法破壞應有的程序公義;在沒有新證據的情況下,港台再度開啟調查,不免讓外界懷疑港台高層是否受到來自政府的壓力,要做到一個調查結果符合高層意思,方以結案。

他又指,利君雅在節目和採訪上表現十分之專業,縱使她的提問尖銳,但都是合理問題;政府官員在記者會上不斷迴避問題,甚至提供誤導及虛假資訊,身為記者,利君雅有責任對官員提出質疑,這亦是記者應該秉承的專業精神。

林卓廷呼籲港台高層頂住政府壓力,保護前線新聞界的工作人員,令其工作不受政府干預和打壓,盡全力維護港台編輯自主和新聞自由。

另據港媒報導,有前港台高層透露,今次延長員工試用期的做法「罕見、奇怪」。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趙善恩則表示,按新制公務員升遷程序,入職簽約時已確定試用期為三年,期間會進行每半年一次的工作表現評核,如果沒有出現大問題,即可成為正式的公務員。她亦認為,今次無理延長利君雅120日試用期,做法十分罕有,認為此決定有打壓之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