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報復捷克訪台 羅冠聰:「習歐會」恐添變數(圖)

發表:2020-09-13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台行程結束,北京陸續展開報復行動。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對此指出,這等「戰狼」姿態更會為下週的「習歐會」增加變數。資料照。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台行程結束,北京陸續展開報復行動。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對此指出,這等「戰狼」姿態更會為下週的「習歐會」增加變數。資料照。(圖片來源:TIZIANA FAB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13日訊】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台行程結束,北京陸續展開報復行動,除了捷克知名鋼琴製造商來自大陸的訂單就被取消外,中國文旅部也發出通知,提醒國民暫勿前往捷克旅遊。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對此指出,這等「戰狼」姿態更會為下週的「習歐會」增加變數。此外,迪士尼年度電影《花木蘭》上映,主演劉亦菲曾公開支持香港警察,激發網民發起抵制行動,隨後又遭揭發在片尾向新疆公安部致謝。美國共和黨參議員Marco Rubio和18位跨黨派議員聯署致函迪士尼,要求解釋與新彊政府合作細節。羅冠聰則表示拭目以待,「假如迪士尼無法妥善回應,與中國(共)『割蓆』,所受的壓力必然空前巨大。」

北京報復捷克訪台 羅冠聰:「習歐會」恐添變數

羅冠聰12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強國的玻璃心眾所周知,可捷克早就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在1月底就已經停止向大陸公民核發簽證,至今,大陸公民若要入境捷克就必須先證明是「必要行程」(essential trip),其實變相是禁止入境,根本不可能會有大陸旅行團到捷克遊覽觀光,所以北京呼籲公民切勿前往捷克的公告,實在很離譜。

「可見中共想用經濟手段要捷克『付出沉重代價』,最後只會淪為笑話。」羅冠聰再指出,北京下令針對訪台的捷克企業封鎖大陸市場,但其實對捷克企業而言根本就不痛不癢,因為大陸對捷克經濟的貢獻僅佔1%,而北京對外推銷的「機遇」也一再「彈票」(跳票、開空頭支票)。

羅冠聰更笑喊,難怪捷台商會會長狄維什會直言,北京報復在預料之中,但想不到北京竟能如此幼稚到令人驚訝。

羅冠聰最後表示,北京這次所謂的「反制」非但沒有成效,這等「戰狼」姿態更會為下週的「習歐會」增加變數。

美參議員聯署去信迪士尼 羅冠聰:拭目以待

羅冠聰在臉書表示,被北京「制裁」的Marco Rubio等跨黨派議員聯署致函迪士尼,要求其解釋與新彊政府合作細節。在信中Marco Rubio質問對方為何明知新疆有拘留營、打壓維吾爾族的情況,仍然與其合作。

信函還提出十個疑問,包括跟新疆公安部的合作詳情、迪士尼高層以及製作單位在拍攝《花木蘭》之前,是否知悉新疆集中營的打壓、為何在新疆的人權侵犯問題嚴重情況之下,依然選址拍攝,以及北京有否參與電影拍攝與決定等。

信函更以迪士尼官網宣言結尾:「社會責任是一項強化競爭力、風險管理、人才流入及保持聲譽的長遠投資。(We believe social responsibility is along-term investment that serves to strengthen our operations and competitiveness in the marketplace,enhance risk management,attract and engage talented employees,and maintain our reputation.)」

迪士尼官網宣言間接「自打嘴巴」,指他們應將這種精神貫徹在於中國的運作。他又稱美國跨黨派議員信函用詞犀利,例如:「迪士尼在新彊拍攝《花木蘭》時,與當地保安及統戰部合作,變相默認這些或犯下種族減絕的罪犯的正當性。(The decision to film parts of Mulan in the XUAR,in cooperation with local security and propaganda elements,offers tacit legitimacy to these perpetrators of crimes that may warrant the designation of genocide)」

羅冠聰最後表示拭目以待,期待迪士尼答覆,「畢竟美國不像香港,有民意授權、掌握實權議員的提問,向來都是備受重視,而非像香港官員一樣將此置若罔聞。假如迪士尼無法妥善回應,與中國(共)『割蓆』,所受的壓力必然空前巨大。」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