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議長喊「我是台灣人」蔣萬安畏於表態?(圖)

發表:2020-09-07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萬安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7日讯】捷克參議長韋德齊(MilošVystrčil)上週在訪臺期間曾在立法院演講時,以漢語喊出「我是臺灣人」,引發在場立委起身鼓掌,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等人卻沒有起身鼓掌表態。對此,前國大代表黃澎孝怒轟,「真正的」蔣家後代應勇於承擔反共保臺的蔣家使命。

捷克議長韋德齊日前在臺立法院發表演說,仿傚美國前總統甘迺迪(John Kennedy)著名的西柏林演講「我是柏林人」,在最後以漢語說出「我是臺灣人」,表達對臺灣自由價值的支持。

但有不少眼尖的網友發現,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林奕華等人表現遲疑,並沒有第一時間馬上起身鼓掌,引發社會輿論質疑。

《三立新聞》報導稱,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對此表示質疑,「難道你不認同自己是臺灣人嗎?那請問你是哪裡的人?」是不是也應該站出來說清楚,你是哪裡的人,否則當捷克議長講我是臺灣人的時候,為什麼你還坐在椅子上?

陳亭妃說,「相信只要是臺灣人,在那個時候,在那種氣氛那種場合,又是捷克議長講了這句話,任何人都會感動起立鼓掌。」

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也表示,捷克議長韋德齊不顧中共威脅,發表充滿友善的對臺演講,如果蔣經國地下有知,一定備感安慰。

他認為,當韋德齊説「我是臺灣人」,全場的立法委員紛紛起立熱烈鼓掌,「這不但是國際禮儀,同時也是一種表態」。但那天猶豫站起身來鼓掌致意的兩人,其中一人叫做「蔣萬安」,這就不免引起臺灣人們的側目。

因為全世界都知道,中共對韋德齊率團訪問臺灣的態度是如何氣急敗壞,中共也亟於瞭解世界各國和臺灣各界的態度如何,結果中共發現蔣萬安的「異常」態度,中共官媒「海峽導報社」立刻發出「蔣家後代不起立」的頭條報導。

黃澎孝諷刺說,臺灣各方媒體對「蔣家後代不起立」難以理解,當大家都在尋找蔣萬安,要他出面講清楚、說明白時,蔣萬安再度躲了起來,「不說話!他就是不說話」。

最後,黃澎孝痛批,他身為蔣經國學校復興崗子弟兵以及父子兩代鐵桿粉絲,5日晚上終於收到蔣經國「託夢」跟他說:「我蔣家父子一輩子反共保臺,尤其與共匪更有不共載天之仇,我蔣家後代,當然要繼志述事,勇於承擔反共保臺的蔣家使命;『真正的』蔣家後代,絕不會出現那種面對中共,就不敢『站起來』的。」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