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心湄副業不敵疫情 KiKi川菜驚傳收攤(組圖)

發表:2020-05-14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肆虐,導致全球各行業虧損,也進而產生骨牌效應,現在又有一間知名餐廳扛不住了!藝人藍心湄在台北已經開了19年的KiKi餐廳復興旗艦店,也是最大的門市,12日上午在臉書粉絲團無預警宣布,將在下個月起餐廳暫時停業的公告。

KiKi復興旗艦店稍早貼出公告,宣布自下月16日起暫停營業,並向廣大民眾致歉:「如有不便,敬請見諒。」並要顧客前往另3間仍營業分店消費。

雖然沒有説明原因,已經引發外界議論紛紛,不少忠實粉絲留言感嘆,「這麼好吃的餐廳都無法撐下去啊,疫情真的影響甚大,加油!」

據悉,一向精於經營生財有道的藍心湄,由於這家KiKi旗艦店,是藍心湄餐飲王國的代表作,當年順利挺過SARS、一例一休,卻沒能撐過今年的武漢肺炎,震驚外界,而目前藍心湄本人對於餐廳歇業一事,尚未做出任何回應。(相關閲讀:藍心湄經營餐廳年收破億原因值得學習)

藍心湄自1991年開設首間KiKi餐廳,該店以四川美食為主,投資經營老媽川菜館將近30年,年收破億,於台北、新北、台中等地皆有分店,主打川味料理,演藝圈好友舒淇、陶晶瑩、鄭健國等人皆為股東,之後還發展出主打泰式料理的「KiKi thai café」,全盛時期共有10家店,後來因不同原故陸續結束縮減規模,一開始天母誠品店關店,是因為誠品整個收掉而結束營業,後來東區店和台中店陸續關門,是因為店租貴得離譜,乾脆收攤不做了。現在旗下最大的旗艦店,也將在下月中喊卡,外界推測應是受到疫情衝擊,據瞭解,KiKi餐廳目前僅剩延吉創始店、東豐店、誠品信義共3家分店。

藍心湄本人今天將進棚錄「女人我最大」節目,外界也正在等待她的進一步說明,但透過她的經紀人表示:「今天錄影不方便受訪,謝謝。」

尢其藍心湄過去曾對外透露:「餐廳這群老員工跟在我身邊最久,很多人18歲就進來,到現在也40多歲了。」她曾透露自己餐廳年收破億的秘訣,就是盡量什麼事都自己親自來做,「低調再低調,用心再用心」,認為餐廳經營最重要的就是員工管理,只要在公司做滿2年就可以領分紅,滿10年還可以領乾股,大姐大性格的她給出如此福利,讓員工相當團結,心甘情願努力工作。主顧深厚情誼令人感動。

停止營業聲明發出後,令不少忠實顧客大呼不捨,紛紛留言鼓勵:「這麼好吃的餐廳,都無法撐下去啊,疫情真的影響甚大!加油!」、「過渡期而已∼大家一起加油!」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