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心湄副业不敌疫情 KiKi川菜惊传收摊(组图)

发表:2020-05-14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肆虐,导致全球各行业亏损,也进而产生骨牌效应,现在又有一间知名餐厅扛不住了!艺人蓝心湄在台北已经开了19年的KiKi餐厅复兴旗舰店,也是最大的门市,12日上午在脸书粉丝团无预警宣布,将在下个月起餐厅暂时停业的公告。

KiKi复兴旗舰店稍早贴出公告,宣布自下月16日起暂停营业,并向广大民众致歉:“如有不便,敬请见谅。”并要顾客前往另3间仍营业分店消费。

虽然没有说明原因,已经引发外界议论纷纷,不少忠实粉丝留言感叹,“这么好吃的餐厅都无法撑下去啊,疫情真的影响甚大,加油!”

据悉,一向精于经营生财有道的蓝心湄,由于这家KiKi旗舰店,是蓝心湄餐饮王国的代表作,当年顺利挺过SARS、一例一休,却没能撑过今年的武汉肺炎,震惊外界,而目前蓝心湄本人对于餐厅歇业一事,尚未做出任何回应。(相关阅读:蓝心湄经营餐厅年收破亿原因值得学习)

蓝心湄自1991年开设首间KiKi餐厅,该店以四川美食为主,投资经营老妈川菜馆将近30年,年收破亿,于台北、新北、台中等地皆有分店,主打川味料理,演艺圈好友舒淇、陶晶莹、郑健国等人皆为股东,之后还发展出主打泰式料理的“KiKi thai café”,全盛时期共有10家店,后来因不同原故陆续结束缩减规模,一开始天母诚品店关店,是因为诚品整个收掉而结束营业,后来东区店和台中店陆续关门,是因为店租贵得离谱,干脆收摊不做了。现在旗下最大的旗舰店,也将在下月中喊卡,外界推测应是受到疫情冲击,据了解,KiKi餐厅目前仅剩延吉创始店、东丰店、诚品信义共3家分店。

蓝心湄本人今天将进棚录“女人我最大”节目,外界也正在等待她的进一步说明,但透过她的经纪人表示:“今天录影不方便受访,谢谢。”

尢其蓝心湄过去曾对外透露:“餐厅这群老员工跟在我身边最久,很多人18岁就进来,到现在也40多岁了。”她曾透露自己餐厅年收破亿的秘诀,就是尽量什么事都自己亲自来做,“低调再低调,用心再用心”,认为餐厅经营最重要的就是员工管理,只要在公司做满2年就可以领分红,满10年还可以领干股,大姐大性格的她给出如此福利,让员工相当团结,心甘情愿努力工作。主顾深厚情谊令人感动。

停止营业声明发出后,令不少忠实顾客大呼不舍,纷纷留言鼓励:“这么好吃的餐厅,都无法撑下去啊,疫情真的影响甚大!加油!”、“过渡期而已∼大家一起加油!”

责任编辑:李纪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