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不是求偶舞 是生存戰鬥!(組圖)

作者:張易書(文/攝影) 發表:2020-04-19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易書 喜鵲 鳳頭蒼鷹 松雀鷹 山紅頭

文/攝影:張易書

原來不是在嬉戲,而是在驅敵。

中午操場的喜鵲佳偶,發出一連串的「渣渣渣」聲,原以為是歡愉的求偶舞,因為黑板樹梢上,一直上演著盤旋、跳枝、用鳥喙擊枝,甚或啄掉葉子的動作,才在想說大正中午的,就著麼歡愉的跳著交偶舞嗎?

亂七八糟的想像,還沒有上演情愛的續集,結果鳳頭蒼鷹飛出來了(猛然實在分不出松雀鷹與鳳頭蒼鷹,回頭仔細看圖鑑,還是猜測應該是鳳頭),是我滿腦子漿糊的亂編劇,原來不是求偶舞,而是生存的戰鬥!

喜鵲其實已經很大隻了(比鴿子大一些),體型雖然略小於鳳頭蒼鷹,但是恐嚇一下、作作樣子,應該是還可以唬弄一下猛禽,但個人覺得終了,不是鳳頭蒼鷹退縮了,而是委實找不到雛鳥或育雛,看著鳳頭蒼鷹在一株一株黑板樹上翻找,樹鵲鬼叫、白頭翁警示高鳴,殺手就是殺手,不管這些小輩虛張聲勢的叫囂,依舊飛著自己的步驟,找不到?就翻飛而去。

後記:我還真的傻了,中午12點的,背著相機,以為用2隻腳,跑得過天空翱翔振翅的鷹,有追到嗎?當然沒有!

原來不是求偶舞是生存戰鬥!
鳳頭蒼鷹在哪裡?這需要「想像了」。在鏡頭下面「之外」。

原來不是求偶舞是生存戰鬥!

原來不是求偶舞是生存戰鬥!

原來不是求偶舞是生存戰鬥!

原來不是求偶舞是生存戰鬥!

原來不是求偶舞是生存戰鬥!
沒有看到「白內褲」,以為不是鳳頭蒼鷹,但是比對尾羽的黑白比例,白色橫紋明顯比黑色橫紋寬,判斷應該不是松雀鷹,而是鳳頭蒼鷹。

原來不是求偶舞是生存戰鬥!
貌似唯美!其實在驅趕啦!

原來不是求偶舞是生存戰鬥!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彷彿在欣賞小花的山紅頭。

偏執是我常走的一條路。

因為一次偶遇山紅頭,就會以為,這裡、此處,以後我一定會常常遇到山紅頭,所以在連假時,在遇見山紅頭後的那一天,我又舊地重遊三次,天道酬勤嗎?這回沒有,是老天讓鷦鶯在風裡,笑我死腦筋。

山紅頭距離我超級近,他好像在找食物,或者在探尋他等待的另一半,我浪漫的想像,我是參與過這一天的山紅頭散步了。

因為偶遇的衝擊太大,所以銘印的特別明顯,刻痕下了指令說:有空就要來此等待。

原來不是求偶舞是生存戰鬥!

說到了偏執,人到這個年紀,偏執的痕跡真是越來越像康莊大道,比如說飲料就是綠茶,早餐的炒麵就是爸媽邊的那家,週末的外帶晚餐就是要找北平路,水煎包就是要買學校附近的......雖然不至於不再體驗其他的選擇,但總是在買完吃完喝完後,心裡覺得:還是原來那家好吃。

偏執在週末要輕鬆,就會買鹽酥雞來犒賞;偏執在跑步後,覺得不跑步,就會對不起體脂肪;偏執在走步道後,覺得不去走小徑步道走走,步道會想我;偏執在拍照的時候,就會拍別人覺得我已經拍過多回的鳥兒;偏執在某一作家,就會在短時間內,大量吞嚥伊的文字;偏執在電視,就會總是看著探索或是國家地理頻道;偏執在音樂,就總是一直耽溺在某幾位歌手的聲音;偏執在大人,就......自己知道就好了。

突然想起來,陳綺貞的我親愛的偏執狂,是不是就是這樣的心情。

原來不是求偶舞是生存戰鬥!

責任編輯:朱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