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毛中聯辦示威遭刺傷 指兇徒或受官員言論煽動(視頻)

作者:何佳慧 發表:2020-04-16 2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4月16日在中聯辦示威後,遭一名「藍絲」老漢(右下)以長鐵錐(紅圈示)刺傷右腰,送院治理。(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4月16日在中聯辦示威後,遭一名「藍絲」老漢(右下)以長鐵錐(紅圈示)刺傷右腰,送院治理。(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20年4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港澳辦、中聯辦連日高調抨擊香港事務,社民連、工黨4月16日遊行至中聯辦抗議時,前立法會議員「長毛」梁國雄遭一名老漢以長鐵錐刺傷。兇徒被捕後高喊「為警察服務」。梁國雄傷勢不重,他指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前一日才號召群眾「鬥爭」,不排除行兇者是受到中聯辦等官員的言論煽動。

港澳辦及中聯辦日前發稿評論立法會內務委員會選舉,譴責公民黨法律界議員郭榮鏗等民主派「違誓瀆職」,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昨日進而批評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上有「短板」。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等社民連和工黨成員,16日下午3時許遊行至中聯辦示威請願。他們手持「沒有民主人權、哪有國家安全」、「譴責兩辦說三道四、高度自治不容侵犯」等橫額,抗議中共干預香港內部事務。

兇徒喊「為警察服務」

當請願行動快結束時,一名光頭老漢突然衝出,手持一把疑似風炮三角咀刺向梁國雄邊腰部位置,受傷位置見血。兇徒隨即被現場多名警員制服,鎖上手扣拘捕。他被捕後不時高叫兇器是「我買的」、「中聯辦能讓你搞?」《立場新聞》報導,他還向在場警察說,「我是來幫你們的!」

長毛被刺位置留下傷痕,要上救護車送往瑪麗醫院檢查。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指,該「藍絲」阿伯拿武器插向長毛腰部,傷口少量流血,幸而傷勢不嚴重。他對藍絲所作所為感遺憾,指中聯辦、港澳辦近日連番譴責「暴徒」,但中聯辦外發生的暴力襲擊,正是「藍絲」所為,他很想知道中聯辦有何看法,以及會否譴責這種暴力。

目擊事發經過的社民連行委表示,兇徒用鐵器刺向長毛,整個襲擊情況約2至3分鐘。他又聽到兇徒被捕時大叫「(長毛)搞亂香港」,更對警察說:「我殺了他是為警察服務」、「為何你們要阻止我殺他」。

梁國雄送院後需照X光檢查。他表示事發時正接受記者訪問,突然感到後腰被利器所刺,轉身見到該男子手持類似錐子的工具,又用粗言穢語罵他「搞搞震」。他隨即將其推開。

駱惠寧前一天鼓動群眾「鬥爭」

由於兇器有生銹,長毛要注射破傷風針、吃抗生素、消炎藥及驗尿,醫生也建議留院觀察,不過他因為事忙而自行簽名要求出院。梁國雄說,今次他遇襲可謂必然的結果,因為之前一日大陸人大訂定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特首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警務處處長鄧炳強、前特首梁振英等均發聲攻擊反對派,其中駱惠寧更用上「鬥爭」字眼,不排除傷人者是被煽動而行凶。

他說,今日的示威是為支持被「兩辦」針對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以及反對23條立法。他呼籲郭榮鏗也要小心安全。

較早時,梁國雄等人在中聯辦外宣讀聲明。他說,中聯辦主任駱惠寧15日提到要在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下功夫」,「該制定的制定,該修改的修改,該激活的激活,該執行的執行」。他質疑,中聯辦實質是要「制定」港人深惡痛絕的《基本法》23條;「修改」議事規則等以限制立法會議員的權力,同時「執行」對付中央的「眼中釘」。社民連區議員、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則指,駱惠寧口中的「國家安全」是指中共管治權力的安全,而真正危害安全的正是中共政權本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