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增強「免疫力」 4種營養素要補充(組圖)

發表:2019-11-0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生素C可以促進傷口癒合、保護皮膚、增強機體免疫力。
維生素C可以促進傷口癒合、保護皮膚、增強機體免疫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秋意漸濃,讓人感受最深的是那一天勝似一天的秋涼。俗話說「多事之秋」,秋天是呼吸道疾病逐漸增多的時候。特別是感冒,經常是一個不期而遇的意外,打擾著我們的生活、學習和工作。天氣由熱變熱冷,人們的對溫度還沒有調節過來,再加上身體的免疫力差,就容易出現生病的情況,當人們總是生病,很多人就懷疑是不是自己的免疫力低。

一個人的免疫力是非常強大的組織,它是由很多的免疫細胞、免疫分子、胸腺、脾臟等多個組成的大戶。如果一個人的身體健康,是很難通過我們的免疫力保護對身體造成傷害。

但對於免疫力比較弱的人群,就不能好好保護身體了。在這種情況下,尤其是秋季我們就更要增強機體免疫力,那怎麼做呢?第一件事就是會吃,會吃才能提高免疫力,大家需要補充以下這幾種營養素。

1、優質蛋白

對於天天吃肉的人群,蛋白質可能不缺。但我們人體需要的是優質蛋白,優質蛋白所指的意思是,不光可以促進機體正常的生長發育,還可以維持正常的生理活動。

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優質蛋白都是需要補充的。優質蛋白的來源有蛋類、海產品等。如果你經常不吃肉,在補充蛋白質上還需從這幾種食物入手。

2、維生素A

大家對維生A應該已經非常熟悉了,它除了是保護我們視力的必要營養素,還是可以保護皮膚黏膜健康,促進體內免疫球蛋白合成的成分。按照最新版《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的推薦量來看,對於男性來說,每天需要補充800微克的維生素A,而對於女性來說,每天則需要補充700微克的維生素A。

充足的攝入,對機體增強免疫力是很好的措施。但大家也不要補充多了,尤其是在秋天正是吃南瓜的季節,如果你每天都吃南瓜,頓頓都不離開的話,那麼還容易出現攝入維生素A過多的情況。

在這種情況下,會讓我們的皮膚變黃,在這之後大家就不要攝入維生素A了,等皮膚恢復之後適量吃即可。

3、硒

攝入豐富的硒元素可抵抗腫瘤、提高免疫力,如大蒜、糙米等食物中就含有硒。
攝入豐富的硒元素可抵抗腫瘤、提高免疫力,如大蒜、糙米等食物中就含有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硒是機體必要的營養素之一,它還有一個稱號是「抗癌之王」,在相關的實驗上發現,人體攝入豐富的硒元素,可以抵抗腫瘤、提高機體免疫力,如日常食用的糙米、動物內臟、大蒜等食物中就有這種成分。

4、維生素C

維生素C的生理功能很多,它的抗氧化能力很強,還可以促進傷口癒合、保護皮膚、增強機體免疫力等多種功效。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蔬菜水果裡面都有這種物質,因此,大家只要保證每日的營養均衡就可以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