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瞭解「Z世代」嗎?可從工作新定義開始(圖)

發表:2018-03-21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Z世代
Z世代(圖片來源:Nben54/Wikipedia)

【看中國2018年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報導)現代社會職場中最年輕的成員已經不再屬於「千禧一代」了,「Z世代」已經開始取而代之,他們的價值觀和生活習慣正在逐漸改變職場的工作方式,甚至是新的工作定義。

據英國BBC新聞報導,現代職場目前很難界定「Z世代」的具體年齡範圍,不同專家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但基本可以確定的是這一代人年齡最大的約為22歲,其中一些「Z世代」的成員已經離開學校,開始加入職場工作賺錢了。或許在不久的將來,「Z世代」的生活習慣以及他們的價值觀將改變職場工作方式。

自從電腦導向的技術工具——社交媒體問世以後,並伴隨著「Z世代」一起長大。通過視頻社交媒體Youtube,加拿大歌手賈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從一個網紅變成了一名國際歌星。致使「Z世代」深受社交媒體的影響,他們也會通過社交媒體來觀察和瞭解社會。

美國紐約大學教授阿倫.桑達拉拉簡(Arun Sundararajan)表示,「Z世代」在成長的過程中接觸了Instagram等很多社交媒體,他們更加註重個人形象,也更容易將自己視為一個個人品牌,而不是社會、企業中的一名普通成員或一個螺絲釘。他們具有主動抓住很多不同方式創業機會的傾向,也是主動將微創業的職位作為自己主要謀生之道的第一代人,不再侷限於穩定的全職工作謀生方式。

19歲的丹.米勒(Dan Miller)是一家社交媒體公司首席執行官,目前也正在英國倫敦就讀商科專業。他說,在現代社會中,社交媒體的影響力很大,對很多領域非常具有衝擊力。讓他們這一代人認為,他們也可以創業,建立屬於自己的公司。

如今,僅在視頻社交媒體Youtube上,眾多年青人創建了自己的業務頻道,內容五花八門,包括化妝品測試、製作黏膠、運動鞋開箱及直播現場遊戲等。

由此可見,靈活工作制度和零工經濟形式已經成為的「Z世代」職業選擇,尤其是利用網路上眾多的粉絲來賺錢,不但是他們微創業公司的一種經營方式,而且還改變了傳統的職場觀念。

對於「Z世代」的人來說,他們在求職過程中,社交媒體和智能手機都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Center for Generational Kinetics總裁詹森.多西(Jason Dorsey)認為,他們與千禧一代不一樣,如果不能通過移動設備申請工作的機會,「Z世代」是不會主動去投遞簡歷的。

視頻通話軟體Skype已經被「Z世代」認為沒有什麼未來存在感,通過移動設備與他人面對面交流,對他們來說是再普通不過的事情了。

美國聖地哥州立大學心理學教授簡.特文格(Jean Twenge)有自己的理解,她認為創業並非是「Z世代」的標籤。儘管他們明顯非常有上進心,但並非是因為想要冒險,而是因為他們的恐懼或野心所致。

據美國密歇根大學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2015年,55%美國高中畢業生表示願意加班工作,這是自1993年以來的最高記錄。2016年,僅有37%的大學生認為成功自主創業是非常重要的。這與「Z世代」成長於經濟衰退時期的經歷有關。

總之,從種族、文化等很多方面來看,「Z世代」是迄今為止最多元化的一代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