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呆了 長在樹上的「肉」居然能越吃越瘦(組圖)

發表:2016-06-29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伊拉克也有美食!傳說中「越吃越瘦」、有著濃郁肉香的美味果實,真的有那麼神奇嗎?

2014年,美國加州聖弗洛特大學比夫∙惠靈頓教授帶領的生物學研究團隊,在《Nature》發表論文,首次公開確定了牛肉果的營養價值。這個來自戰火地區伊拉克的美味果實——牛肉果,正式走進了人們的視野。

這種有著牛肉紋理、香氣和口味的果實,早年間只是在當地貴族中流行,並未引起太多人注目。而現在,憑藉堪比「天然分子料理」的口感、理想型瘦身產品的潛力,一躍成為了西方美食圈的新貴。

牛肉果概述

牛肉果是土楊科土森婆屬落葉灌木。莖桿青黃色,葉互生,隱頭花序,著生於新梢的葉腋間,新梢漸伸長,花序也漸漸肥大而形成果實。目前的牛肉果果樹都是野生的,還沒有能實現人工種植。

而牛肉果的生長地點你肯定並不陌生——伊拉克。伊拉克位於亞洲西部。東北部地中海氣候,其它地區是熱帶沙漠氣候。牛肉果就生長在它們的交界處。

濕潤的海風和炙熱的烈陽,造就了牛肉果及其複雜的內涵。烏魯克是一座歷史非常悠久的城市,公元前2900年最為興盛,為蘇美爾與巴比倫尼亞的城邦之一。

牛肉果神奇在哪裡

關於牛肉果,有幾個神奇的地方和大家分享。

吃起來像牛肉。

牛肉果外觀很普通,長這樣。

沒錯,切開果子之後,裡面的果肉有著牛肉的紋理和色澤,吃起來也很像!切開之後是這個樣子的,紅肉和白肉都可以吃。

有著濃郁的肉香和口感,按理來說應該廣泛流行起來,並且作為肉類的替代品,那麼這樣的食物為什麼不流行呢?

最大的原因就是稀有,由於當地特殊的氣候,外加人為的破壞(牛肉果木擁有天然香氣,也是當地名貴的配飾材料)以及牛肉果本身的繁殖特性(後面會詳細說明),所以現在牛肉果很稀少,是當地貴族才可以吃到的食物。

越吃越瘦

2014年,比夫教授團隊人員通過長達8個月的樣本分析得出結論,食用該果實消耗的卡路里大於從果實中吸收的卡路里。

「人體在消化時會消耗能量,當消化時消耗的能量大於了能從果肉裡吸收的能量,造成供不應求的局面時,就導致了所謂的越吃越瘦的現象。」比夫教授這樣解釋。所以,牛肉果並不能代替主食,避免造成營養不良。幸運的是,因為牛肉果價格高昂,並沒有人能負擔得起只吃牛肉果。

研究人員還發現,牛肉果的紅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鐵、鋅、煙酸、維生素C、硫胺、核黃素和磷等微量元素。此外,果實內包含大量膳食纖維,如YPPAH多糖,無法被人體消化,很容易產生飽腹感。

看到這裡,激不激動,這不是上好的減肥藥嗎?但是由於上面說的稀有的原因,普通人並吃不到。

吃完開心的飛起來

這種果實裡還有一種叫做的LOOF黃嘌呤生物鹼化合物,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雖然具有一定的成癮性(多半是饞),但並不會產生依賴和副作用。因此吃100克左右牛肉果的人,會樂呵呵的過上一整天。

牛肉果的文化

牛肉果早春開花,到每年的7月底8月初的時候,是牛肉果的採收季節。當地的貴族一般會採用承包整顆果樹的方法來獲取果實。採收之前,需要舉行繁複嚴格的採收儀式,並跳特色的Papaya舞。他們認為這種天賜的神奇美味和當地的神靈有關係,是掌管人間疾苦的七思凱克女神賜予信徒最好的禮物。

當地古老石壁上的像形文字,記載了採摘牛肉果的儀式,圖中圓形的小球代表的就是牛肉果。

牛肉果培育研究

牛肉果到目前為止只有野生植株存在,因為牛肉果的種子人工種植後並不能出芽。必須經過特定鼠類吃下果實,經胃和腸道的環境消化和發酵之後排出的種子,落地後才可以出芽(諷刺的是這類卡肥鼠由於傳播疾病基本被當地人消滅絕跡了),出芽之後要在母本株附近才可能有一定的存活概率。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一直活躍在牛肉果研究領域的另一位科學家——英國的沃特∙麥倫教授,通過分析牛肉果根部的組織DNA發現,牛肉果的根部存在著特殊的YAD共生菌群,這類特殊的菌群可能是牛肉果成活的關鍵,然而這種菌群離開土壤或者牛肉果的根部之後,無法實現人工繁殖。

最近,比夫教授團隊也把培育繁殖的努力方向放在了無性繁殖,即組織培養的方法,但是由於長出的小苗組織無法硬化,所以還沒能成功。

隨著科技的發展,希望在不遠的未來,普通人也有可能看到希望,吃上這種美味的果子。

牛肉果的吃法

雖然我們現在還沒有口福,但是我們還是可以先瞭解一下當地的傳統吃法。牛肉果的中心部位油脂非常豐富,成奶白色;越靠近皮的部分則油脂減少,纖維變得豐富。

講究的吃法:中心部位適合生食,可搭配芥末或者油醋汁;邊緣部分適合和蔬菜搭配,煎著吃或者炸著吃。當地傳統的特色菜餚如下(因為珍貴所以都是以小份為主的):

牛肉果core開胃菜(中心部位生食)。

牛肉果side(邊緣部位煎食)。

全牛肉果配蛋(混在一起吃)。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