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的顧客至上 超越你的想像

發表:2014-08-02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過日本的人都知道,日本的服務態度那是無話可說,有時日本人的接待會讓你感動到哭。下面就和大家分享在日本留學時商家顧客至上的服務。

1、優衣庫的服務—盡在細節的服務

拿國內的優衣庫商家來做做比較吧。平時、其實除了公司工作之外,業餘時間還打了一份零工就是優衣庫。國內優衣庫服務態度也非常好,微笑,打招呼,熱情。這些是企業精神。但是在細節方面,日本就和國內不一樣了。在中國,你買後1個月之內,無洗滌並要保有吊牌的情況下,可以退換貨。而在日本的優衣庫,只要你有發票,甚至你沒有發票,只要寫好你的個人信息,3個月之內都可退換貨。有沒有吊牌都沒關係,洗了沒洗也沒關係。穿了髒了,多髒都沒關係,你只要說你不喜歡了,就可以給你退或者換。

2、買護膚品—超越想像的服務

再說說保養品,我同學是過敏性皮膚。去商場專櫃買了套保養品,回家用了一個星期,皮膚有了點點過敏反應。於是拿去專櫃想退,其實退了就完了,日本人還90度鞠躬道歉,外加報銷醫藥費。說讓我們把醫院的證明拿過來,全額報銷。小編覺得這也許就是日本真正的顧客至上的服務理念的最真實的反

3、在日本理髮—細緻、貼心的服務

你去剪頭髮,到理髮店。先填寫表格,然後理髮師會諮詢你想要怎麼做頭髮。在你開始剪之前,所有費用都會計算好。所以你剪頭髮完全不要擔心會被追加費用。而且頭髮做完後的十天內,你還可以去免費修剪和補色。不錯吧?

4、在日本買電器—認真、真誠的服務

在日本消費是件很放心的事情。他們絕對不會欺騙客戶。220伏不可以用的電器,絕對不會忽悠你。如果你沒問,他還會提醒你。可能你買回國了不好用。日本人雖然有時候很現實,但是他們很誠實。尤其是服務業。為什麼日本電器如此受歡迎。就是因為他們的敬業,他們的認真負責的態度。

在日本買衣服也好,電器也好。耳機買了斷線,接觸不好了,只有一個耳朵聽得出音樂了,都可以拿去換個新的。不高興去店裡的,你可以打個電話過去,那裡就會派人上門來取和換。日本的東西不單單做的人性化,連服務業也真的是好的沒話可說。只要你是顧客,只要你想得出來的一切要求,在日本,在日本的店裡,只要他們做得到,無論是否和他們的工作有關係,只要你是顧客,只要你開口了,他們就都會幫你。

来源:鑫泉留學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