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的顾客至上 超越你的想象

发表:2014-08-02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过日本的人都知道,日本的服务态度那是无话可说,有时日本人的接待会让你感动到哭。下面就和大家分享在日本留学时商家顾客至上的服务。

1、优衣库的服务—尽在细节的服务

拿国内的优衣库商家来做做比较吧。平时、其实除了公司工作之外,业余时间还打了一份零工就是优衣库。国内优衣库服务态度也非常好,微笑,打招呼,热情。这些是企业精神。但是在细节方面,日本就和国内不一样了。在中国,你买后1个月之内,无洗涤并要保有吊牌的情况下,可以退换货。而在日本的优衣库,只要你有发票,甚至你没有发票,只要写好你的个人信息,3个月之内都可退换货。有没有吊牌都没关系,洗了没洗也没关系。穿了脏了,多脏都没关系,你只要说你不喜欢了,就可以给你退或者换。

2、买护肤品—超越想像的服务

再说说保养品,我同学是过敏性皮肤。去商场专柜买了套保养品,回家用了一个星期,皮肤有了点点过敏反应。于是拿去专柜想退,其实退了就完了,日本人还90度鞠躬道歉,外加报销医药费。说让我们把医院的证明拿过来,全额报销。小编觉得这也许就是日本真正的顾客至上的服务理念的最真实的反

3、在日本理发—细致、贴心的服务

你去剪头发,到理发店。先填写表格,然后理发师会咨询你想要怎么做头发。在你开始剪之前,所有费用都会计算好。所以你剪头发完全不要担心会被追加费用。而且头发做完后的十天内,你还可以去免费修剪和补色。不错吧?

4、在日本买电器—认真、真诚的服务

在日本消费是件很放心的事情。他们绝对不会欺骗客户。220伏不可以用的电器,绝对不会忽悠你。如果你没问,他还会提醒你。可能你买回国了不好用。日本人虽然有时候很现实,但是他们很诚实。尤其是服务业。为什么日本电器如此受欢迎。就是因为他们的敬业,他们的认真负责的态度。

在日本买衣服也好,电器也好。耳机买了断线,接触不好了,只有一个耳朵听得出音乐了,都可以拿去换个新的。不高兴去店里的,你可以打个电话过去,那里就会派人上门来取和换。日本的东西不单单做的人性化,连服务业也真的是好的没话可说。只要你是顾客,只要你想得出来的一切要求,在日本,在日本的店里,只要他们做得到,无论是否和他们的工作有关系,只要你是顾客,只要你开口了,他们就都会帮你。

来源:鑫泉留学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