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嚇唬你:去中國真得帶防毒面具(圖)

發表:2013-10-14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10月14日訊】回中國行李必備防毒面具?南加不少華人趁著中國十一回國,卻趕上霧霾天氣,不僅乾咳到半夜睡不著,還有民眾去網路購買防毒面具和口罩就為呼吸一口乾淨空氣。

現居北京的黃達去年從南加回國發展,他說,他回國後基本不做任何戶外運動,偶爾騎車都會戴眼鏡和頭戴式有呼閥的口罩。今年十一的時候,霧霾天氣讓北京中午12時的太陽宛如月亮,馬路上時常可見帶各式口罩的人。他也在美國網站上花30元買了一個像防毒面具的口罩,開始還不敢外出戴,因為怕嚇到大家,不過污染嚴重到一定指數時,他只能戴著出門,不過他覺得防毒面具不方便,總是有股臭氧的味道,而且眼睛也不舒服。

來自中國湖北的Andy孫日前回國,朋友托他帶一箱防毒口罩回去。因為他聽朋友說北京霧霾天氣很厲害,他本來想在網路上買一款某品牌的N95型號口罩,但朋友告訴他N代表不能防護油性懸浮顆粒,對抗北京的霧霾天氣是無效的,只能抵抗流感,必須購買更高級別能夠抵擋油性顆粒的P型號口罩才行。

他說,他的朋友本來是文科生,但是現在被污染逼的對各種污染相關術語、醫療口罩型號如數家珍,且回國後不少朋友都在談論污染話題,讓他覺得不可思議。

也有計畫回國的留學生因天氣問題打算延遲回國,洛杉磯的陳淼有慢性咽喉炎,她說,她因H1簽證沒申請到,計畫OPT用完就回國,但是聽說北京的天氣比她出國前差很多,她不想回去天天忍受嗓子難受的病痛,寧可去找一個社區大學挂學生簽證,也不想回國做吸塵器。

橙縣旅行社業者Steve許在十一期間回國開會,他說,回國三週,從下飛機就開始乾咳,覺得嗓子痒。在北京期間吃了幾十種藥如糖漿、感冒藥、美國帶回去的藥等,全部都不見效。他常常半夜被咳嗽憋醒,最難受的是他開會時還不敢大聲咳嗽,也不好意思告訴別人不適應北京的空氣。

他說,在北京開會時,會場裡100多名來自國外的人都咳嗽,但大家不好意思討論這個話題,也不能戴口罩,怕人家覺得國外回來的麻煩。他只能告訴別人是感冒。

Steve許說,現在北京對海外遊客有72小時免簽政策,鼓勵大家多在北京遊玩,但是北京的霧霾天氣嚇走很多遊客。這次回國,北京市政府表示在積極處理污染問題,如在2017年減少煤的燃燒,可將這個北京最大的污染源減少一半。同時明年元旦開始,北京要求現有的525萬輛汽車使用高標準汽油,這樣可有效減少廢氣排放。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