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吓唬你:去中国真得带防毒面具(图)

发表:2013-10-14 18: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10月14日讯】回中国行李必备防毒面具?南加不少华人趁着中国十一回国,却赶上雾霾天气,不仅干咳到半夜睡不着,还有民众去网路购买防毒面具和口罩就为呼吸一口干净空气。

现居北京的黄达去年从南加回国发展,他说,他回国后基本不做任何户外运动,偶尔骑车都会戴眼镜和头戴式有呼阀的口罩。今年十一的时候,雾霾天气让北京中午12时的太阳宛如月亮,马路上时常可见带各式口罩的人。他也在美国网站上花30元买了一个像防毒面具的口罩,开始还不敢外出戴,因为怕吓到大家,不过污染严重到一定指数时,他只能戴着出门,不过他觉得防毒面具不方便,总是有股臭氧的味道,而且眼睛也不舒服。

来自中国湖北的Andy孙日前回国,朋友托他带一箱防毒口罩回去。因为他听朋友说北京雾霾天气很厉害,他本来想在网路上买一款某品牌的N95型号口罩,但朋友告诉他N代表不能防护油性悬浮颗粒,对抗北京的雾霾天气是无效的,只能抵抗流感,必须购买更高级别能够抵挡油性颗粒的P型号口罩才行。

他说,他的朋友本来是文科生,但是现在被污染逼的对各种污染相关术语、医疗口罩型号如数家珍,且回国后不少朋友都在谈论污染话题,让他觉得不可思议。

也有计画回国的留学生因天气问题打算延迟回国,洛杉矶的陈淼有慢性咽喉炎,她说,她因H1签证没申请到,计画OPT用完就回国,但是听说北京的天气比她出国前差很多,她不想回去天天忍受嗓子难受的病痛,宁可去找一个社区大学挂学生签证,也不想回国做吸尘器。

橙县旅行社业者Steve许在十一期间回国开会,他说,回国三周,从下飞机就开始干咳,觉得嗓子痒。在北京期间吃了几十种药如糖浆、感冒药、美国带回去的药等,全部都不见效。他常常半夜被咳嗽憋醒,最难受的是他开会时还不敢大声咳嗽,也不好意思告诉别人不适应北京的空气。

他说,在北京开会时,会场里100多名来自国外的人都咳嗽,但大家不好意思讨论这个话题,也不能戴口罩,怕人家觉得国外回来的麻烦。他只能告诉别人是感冒。

Steve许说,现在北京对海外游客有72小时免签政策,鼓励大家多在北京游玩,但是北京的雾霾天气吓走很多游客。这次回国,北京市政府表示在积极处理污染问题,如在2017年减少煤的燃烧,可将这个北京最大的污染源减少一半。同时明年元旦开始,北京要求现有的525万辆汽车使用高标准汽油,这样可有效减少废气排放。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