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實況:薄熙來庭審第5日結束 擇日宣判

發表:2013-08-26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3年08月26日訊】 8月22日薄熙來案在山東濟南開庭,26日結束

預定開庭審理兩天的薄熙來案,延長審理時間。26日繼續開庭。

13點38分:上午的庭審結束後,濟南中院將在吉華大廈召開庭審情況通報會,由中院新聞發言人向媒體記者通報上午庭審的有關情況。並宣布結束。於薄熙來的判決結果,法庭將會擇日宣判。

13點32分:法庭審理結束。審判長宣布休庭。本案將在合議庭評議後擇期宣判。

13點05分:法庭辯論結束。被告人薄熙來進行最後陳述。

薄熙來自辯時表示,王立軍真正逃跑的理由,就是因為他暗戀自己的妻子谷開來,而且「情感糾結,不能自拔」,害他的家庭。

對於大連時任城鄉規劃土地局局長王正剛指稱,薄熙來收受人民幣500萬元公款,這些講法沒有根據,工程由預算到完工他都不在大連。薄熙來批評,王正剛和谷開來的供詞,矛盾百出。

薄熙來說,自己是「一架工作機器」,指他與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有特殊關係的說法,是不客觀的。

薄熙來也批評檢察機關對他的起訴非常片面、武斷、主觀,也不問證人的人品,無條件地採納那些不利於他的證供。

昨日,香港媒體報導稱,儘管薄在庭上雄辯滔滔,但在大量證供面前,他不僅薄情、薄義,理據更是不足,只是反覆強調證人不可信,令人感嘆,神州怎會有此薄郎!

12點45分:控辯雙方進行辯論。

12點42分:審判長宣布繼續開庭。

12點28分:審判長宣布休庭。10分鐘後庭審繼續進行。

11點58分:公布第二份庭審實錄

11點23分:辯護人發表辯護意見。

11點17分:審判長宣布繼續開庭。

10點58分:審判長宣布休庭。15分鐘後庭審繼續進行。央視今天公布的畫面顯示,薄熙來在被告席上一會兒摘下眼鏡,後又戴上,略顯疲態。

9點38分:第一份庭審對話實錄發布,但此庭審記錄被更新二次。引外界關注。

9點24分:被告人薄熙來自行辯護。一般預料,在調查庭就全盤翻供的薄熙來,到了辯論庭將有更多話要說。

9點53分:公訴人發表公訴意見。

8點35分:開始法庭辯論,控辯雙方進入辯論階段。

薄熙來案審理今天邁入第5天,前4天的審理中,薄熙來全面否認全部罪責,港媒評論文章指,薄熙來的翻供,大有可能是高層有人干預的結果。

薄熙來當庭對證人的品格攻擊更是過猶不及。他斥責唐肖林「出賣靈魂」、「像瘋狗一樣亂咬」,谷開來吸毒、證詞「非常滑稽、非常可笑」,王立軍「人品極其惡劣」,斥責關海祥「是王立軍第二」。

評論指出,薄熙來試圖以證人是有罪之身、不可靠去推翻他們的證供,但薄自己的證供陸續出現前後矛盾,予給人不可信的印象。

8點34分:審判長宣布開庭

12點43分 中院公布庭審實錄。

12點18分 中院公布庭審實錄。

11點18分 上午的庭審結束後,濟南中院將在吉華大廈召開庭審情況通報會。

11點12分:審判長宣布法庭調查結束。現在休庭,明日上午8時30分庭審繼續進行。中共突然宣布休庭引關注。

11點10分:控辯雙方舉證質證完畢。法庭確認雙方再無新的證據提交。

11點06分:公訴人就該部分事實進行舉證。控辯雙方對上述證據進行了質證。

10點57分:法庭就案發情況、涉案款物扣押凍結情況等事實進行調查。

10點14分:控辯雙方對上述證據進行質證。

10點07分:審判長宣布繼續開庭。

9點489分:審判長宣布休庭。15分鐘後庭審繼續進行。

8點49分:控辯雙方對證人王立軍的證人證言進行質證。

8點37分:審判長宣布開庭。

目前控辯雙方對證人重慶市公安局前局長王立軍的證詞進行辯論。在昨天的庭訊中,薄熙來首度在庭上坦承「外遇」,與前部屬王立軍正面對質,坦承曾情緒激動對王立軍動粗。

24日庭審記錄。

17點57分:下午的庭審結束後,濟南中院將在吉華大廈召開庭審情況通報會,由中院新聞發言人向媒體記者通報下午庭審的有關情況。

17點55分:審判長宣布休庭。明天上午8時30分庭審繼續進行。

17點23分:證人王立軍出庭作證。

14點07分: 審判長宣布開庭:下午庭訊開始,薄熙來繼續自辯,薄當庭承認自己曾外遇,當時谷開來非常憤怒,把兒子薄瓜瓜帶走,「很大程度上是出於一種賭氣就走了」。

11點33分:上午的庭審結束後,本院將在吉華大廈召開庭審情況通報會,由本院新聞發言人向媒體記者通報上午庭審的有關情況。

11點32分:審判長宣布休庭。下午14時庭審繼續進行。

10點38分:公訴人利用多媒體向法庭出示有關證人證言、書證以及被告人薄熙來的供述和親筆供詞。控辯雙方對上述證據進行質證。

10點18分:審判長宣布繼續開庭。

9點55分 審判長宣布休庭。15分鐘後庭審繼續進行。

8點57分:證人王某某繼續當庭作證。證人王某某繼續當庭作證。

8點40分: 法庭繼續就起訴書指控被告人薄熙來貪污公款500萬元的事實進行調查。

8點34分: 審判長宣布開庭。

8點00分: 濟南中院從昨天開始擴大交通管制範圍,以中院為中心的半徑200米為範圍,禁止閒雜人等出入,一些商戶未有開門,居民要過警戒線方能出入。

薄熙來被控貪污、受賄及濫用職權的案件,23日開庭記錄。

18:25:00 下午的庭審結束後,中院將在吉華大廈召開庭審情況通報會,中本院新聞發言人向媒體記者通報下午庭審的有關情況。

18:24:00 審判長宣布休庭。明天上午 8 時30分庭審繼續進行。

18:01:00 濟南中院發布今天第七份庭審現場實錄。薄熙來說兩次強烈要求谷開來出庭作證。審判長稱谷開來明確拒絕到庭參加出庭,本庭不能強制。

17:25:00 公訴人就起訴書指控被告人薄熙來貪污公款500萬元的事實,向法庭申請證人出庭作證。

16:58:00 法庭現在就起訴書指控被告人薄熙來貪污公款500萬元的事實進行調查。

16:08:00 審判長宣布繼續開庭。

15:40:00 審判長宣布休庭,15分鐘後庭審繼續進行。

14:10:00 控辯雙方繼續質證。

14:03:00 審判長宣布開庭

12:39:00 濟南中院終於發布今天的第一和第二份庭審現場實錄。

12:18:00 上午的庭審結束後,本院將在吉華大廈召開庭審情況通報會,由本院新聞發言人向媒體記者通報上午庭審的有關情況。

12點07分: 審判長宣布休庭,下午14時庭審繼續進行。

12點04分【庭審現場】薄谷開來證言同步錄音錄像。

10點25分: 審判長宣布繼續開庭。

10點10分:審判長宣布休庭,15分鐘後庭審繼續進行。

9點10分:公訴人利用多媒體繼續向法庭出示有關證人證言、書證以及被告人薄熙來的供述、親筆供詞和自書材料。控辯雙方對上述證據進行質證。

8點52分:法庭就起訴書指控被告人薄熙來受賄的事實繼續進行調查。

8點40:山東濟南中級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公布,負責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的審判長王旭光宣布開庭。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