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後美麗聾女考取美國4所高校博士(圖)

發表:2013-06-06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分攻克GRE、託福,考取美國4所大學的博士。這一驕人成績的獲得者,是一名8個月就雙耳失聰的27歲女孩。她叫劉軼,是華中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專業研究生。

生活在無聲世界的20多年,劉軼努力像常人一樣生活、學習。她還將這股子韌勁用於學習上:中考考入重點高中,不僅讀完了本科,還考上華中師範大學研究生。如今,她又考取了美國4所高校的博士,即將赴美求學。

讀唇考過四六級聽力

1985年,劉軼在武漢降生,但這個女嬰帶給這個家庭的喜悅只維持了8個月。因為藥物中毒,剛剛8個月大的劉軼雙耳失聰。看著女兒墜入無聲世界,劉媽媽決定,即使再艱難也不放棄,聽不到別人說話,就教她「看話」----讀唇。

每次發音,媽媽教劉軼:用手摸著自己的聲帶,感受發音時的氣流;眼睛盯著媽媽的嘴唇,認清每個字的口型。幾十遍、幾百遍、幾千遍……「我」是劉軼學會發音的第一個字,這個簡單的「我」字,母親教了上千遍,劉軼才會模仿。當從劉軼一張小嘴裡發出那一聲含混的「我」字時,全家痛哭不止。

絕大多數失聰孩子到了高年級後就跟不上課程,而轉入特殊學校,但劉軼卻一直堅持讀到大學。大二那年,她開始著手準備英語四級考試。對於完全沒有聽力的人來說,並不簡單。

漸漸地,她總結出一套學習方法:看視頻學口型。大學英語四級考試當天,學校為她設置了單人考場,由老師現場念聽力題,她通過讀唇來理解每句話的意思。過了四級,又過了六級……她用自己的努力證明著聾人學生也可以學好英語。

黃鶴樓找老外練口語

要留學,就得練好口語。為此,劉軼曾獨自跑到黃鶴樓找外國人交流。在成功考上華師研究生後,她趁著考研後的一股熱乎勁備考GRE,一本厚達700頁,詞彙量達2萬的書被她撕成了三小本,每天隨身帶一小本放進自己的包包裡。

今年新年,在劉軼看來,最大的特別之處就是比平時還要忙----準備美國大學的面試題、看美劇練口語發音、陪老人過團圓年,還要修改畢業論文。

為實現去美國讀博的夢想,劉軼向多所大學提交了申請,並根據每個學校特殊教育專業的特點、不同教授的研究領域做足功課。

事實上,從去年底開始,劉軼就在認真準備申請材料,網上申請、和美國學校郵件溝通,每個步驟她都不敢有任何馬虎。接下來的日子,她幾乎「泡」在了文獻資料和英語裡。「每個學校、每個專家,都有各自不同的側重研究方向,只有先瞭解到他們的‘口味’,才有底氣去面試」,劉軼自信地說。

今年4月,順利通過GRE、託福考試的劉軼,拿到了美國堪薩斯大學、佛羅里達大學、喬治亞大學以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博士生錄取通知書。最終,她選擇堪薩斯大學特殊教育專業就讀。

原標題:85後聾女考取美4所高校博士 讀唇考過六級聽力(圖)

来源:楚天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