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美丽聋女考取美国4所高校博士(图)

发表:2013-06-06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分攻克GRE、托福,考取美国4所大学的博士。这一骄人成绩的获得者,是一名8个月就双耳失聪的27岁女孩。她叫刘轶,是华中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研究生。

生活在无声世界的20多年,刘轶努力像常人一样生活、学习。她还将这股子韧劲用于学习上:中考考入重点高中,不仅读完了本科,还考上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如今,她又考取了美国4所高校的博士,即将赴美求学。

读唇考过四六级听力

1985年,刘轶在武汉降生,但这个女婴带给这个家庭的喜悦只维持了8个月。因为药物中毒,刚刚8个月大的刘轶双耳失聪。看着女儿坠入无声世界,刘妈妈决定,即使再艰难也不放弃,听不到别人说话,就教她“看话”----读唇。

每次发音,妈妈教刘轶:用手摸着自己的声带,感受发音时的气流;眼睛盯着妈妈的嘴唇,认清每个字的口型。几十遍、几百遍、几千遍……“我”是刘轶学会发音的第一个字,这个简单的“我”字,母亲教了上千遍,刘轶才会模仿。当从刘轶一张小嘴里发出那一声含混的“我”字时,全家痛哭不止。

绝大多数失聪孩子到了高年级后就跟不上课程,而转入特殊学校,但刘轶却一直坚持读到大学。大二那年,她开始着手准备英语四级考试。对于完全没有听力的人来说,并不简单。

渐渐地,她总结出一套学习方法:看视频学口型。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当天,学校为她设置了单人考场,由老师现场念听力题,她通过读唇来理解每句话的意思。过了四级,又过了六级……她用自己的努力证明着聋人学生也可以学好英语。

黄鹤楼找老外练口语

要留学,就得练好口语。为此,刘轶曾独自跑到黄鹤楼找外国人交流。在成功考上华师研究生后,她趁着考研后的一股热乎劲备考GRE,一本厚达700页,词汇量达2万的书被她撕成了三小本,每天随身带一小本放进自己的包包里。

今年新年,在刘轶看来,最大的特别之处就是比平时还要忙----准备美国大学的面试题、看美剧练口语发音、陪老人过团圆年,还要修改毕业论文。

为实现去美国读博的梦想,刘轶向多所大学提交了申请,并根据每个学校特殊教育专业的特点、不同教授的研究领域做足功课。

事实上,从去年底开始,刘轶就在认真准备申请材料,网上申请、和美国学校邮件沟通,每个步骤她都不敢有任何马虎。接下来的日子,她几乎“泡”在了文献资料和英语里。“每个学校、每个专家,都有各自不同的侧重研究方向,只有先了解到他们的‘口味’,才有底气去面试”,刘轶自信地说。

今年4月,顺利通过GRE、托福考试的刘轶,拿到了美国堪萨斯大学、佛罗里达大学、佐治亚大学以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博士生录取通知书。最终,她选择堪萨斯大学特殊教育专业就读。

原标题:85后聋女考取美4所高校博士 读唇考过六级听力(图)

来源:楚天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