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嚴打留學生:學生不讀書將遣返!(圖)

發表:2013-04-13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有2,236名外國學生就讀的卑詩大學,是全加拿大最多外國學生的大學

移民部開始嚴打不認真讀書的留學生。近日發生多宗中國留學生持有效簽證返回溫哥華,卻因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官員查不到學校註冊記錄而遭拒絕入境的個案;這些學生可能因成績不好而被大學退學、或逃課未註冊等。有移民顧問稱,十天以來接獲兩名學生由親戚代為求助,其中一名學生因為已在CBSA官員交給的離境令上簽字,需要搭下班機返回中國,且被禁止於一年內再度入境。

網上有關留學生信息的微博最近傳出,有一批中國同學,持有效簽證返回溫哥華,但卻被拒入境還「原機遣返」,發出信息的留學顧問說,他們被「遣返」的原因理由包括逃學,持學生簽證卻不做與學習有關的事。

該微博還警告中國留學生,「北美國家政府機構一般對人均採取信任制,他們相信所有人都是好人,但如果被揭發並留下不良記錄,就會上黑名單」,「上了黑名單就很難有以後了」藉此提醒中國同學,加拿大正嚴打不上學的留學生,因此不能輕忽。

發出警告學生信息的加僑留學一名顧問說,一批中國同學被拒入境的事件,是真有其事,由於很多中國留學生以為學生簽證未過期,即使已不在學校就讀,仍持簽證返回中國,以為能夠順利入境。

不在校就讀簽證成廢紙

他解釋原來這些已輟學的留學生若在機場遇到攔查,且被查出已不在學校就讀,則他們的簽證很可能成為廢紙一張,不能再用。

移民顧問任立三指出,在最近約十天左右,他已接獲兩個因學生簽證被取消而求助的個案,他們都是由在溫哥華的親戚提出求助,希望協助被拒解決簽證問題。他說,其中一名學生在學校上課期間返回中國,且在中國一待就是3個月,最近才回來,於是溫哥華機場的CBSA官員問他,為何回去那麼久?又讀那一間學校?留學生當場不知如何應對,只告知就讀的學院名稱,CBSA官員馬上向學院查詢,一查才發現,該學生這學期已未註冊,未繳學費,CBSA官員即以學生未按規定在本地學習為由,取消學生簽證,並要求他在離境令(Exclusion Order)上簽字。

任立三指出,該學生由於太緊張,不知道自己可以保持緘默,又擔心被拘留,所以簽字完才後悔,希望透過親人看有無辦法恢復簽證,通常,已簽字才後悔的個案,欲成功保留簽證的難度非常高。

非法打工學生簽證被取消

另一名個案也是中國留學生已經因故不在學校就讀,開始打散工,他在溫哥華機場時,被CBSA官員從手機的簡訊(Text Message)發現僱主與他聯絡上工時間的信息,於是被發現非法打工,於是其學生簽證也被取消。

任立三表示,很多留學生並不知道,包括手提電腦及手機,或iPad等隨身的電子用品,CBSA官員均可以打開詳查,若查到有關的信息,與留學生所答覆的情況不同,例如留學生說在上學,但實際上已工作,又查到有薪水記錄等,那等於行同欺騙,虛報不實資料,在最糟糕的情況下,可以被下令兩年後才能申請再入境。

一名不久前才畢業的中國留學生告訴記者,過去兩年,有不少同學因為學習成績欠佳,而被大學退學,有同學不敢告訴家長已被退學的事,所以在簽證未到期的時間內,繼續留在大溫四處打點散工,薪水雖然不多,但卻可以隱瞞父母,他們繼續裝成還在加拿大讀書,等簽證到期前,再上網買一張假學歷回去向父母親交代。

該留學生說,他知道最近移民部嚴打留學生,但就沒想到這麼快就採取動作。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