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會繼續導彈發射—核試驗模式嗎?(圖)

發表:2012-12-05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子承父業進行核試驗的可能性...專家:「朝鮮考慮到美中日三國不會輕易進行

隨著朝鮮預告發射遠程導彈,朝鮮是否會進行第三次核試驗又一次引起了關注。期間朝鮮一直採取這種先發射導彈後進行核試驗的挑釁模式。

自朝鮮公開已經掌握了提純鈈以及濃縮鈾技術以來,朝鮮為了得到核持有國的認證,不僅需要進行核彈頭搬運技術的實驗,還需要進行增強核分裂技術起爆能力實驗。

過去的兩次核實驗都是在發射遠程導彈之後進行的。朝鮮2006年7月發射大浦洞2號之後10月進行了第一次核試驗。2009年4月發射遠程火箭銀河2號之後,緊接著在5月進行了第二次核試驗。

今年4月朝鮮遠程火箭發射失敗後,也出現了進行核試驗的徵兆。以中國為首的國際社會表示擔憂也正是因為朝鮮一直採取先發射導彈後進行核試驗的模式。

以現在的技術能力,朝鮮隨時可以進行核試驗。雖然沒有捕捉到朝鮮政府進行核試驗的任何徵兆,但是在技術層面朝鮮已經具備了可以進行核試驗的必要條件。

朝鮮過去進行核試驗的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裡有4個核試驗專用地道,數字7形狀的地道中有兩個已經被投入使用在核試驗中,剩下的兩個則是新挖掘的。

也有預測稱,朝鮮這次核試驗會使用高濃縮鈾。在第一、二次核試驗鈈的含量大約在2千克∼5千克。

朝鮮要成為核擁有國的意志如此強烈,強行進行核試驗的概率十分大。政府有關人士表示:「朝鮮為了成為核持有國,會高調進行核試驗並且宣揚核技術的進展過程。」

朝鮮將擁有核武器作為金正日的最大業績,將其宣傳為自衛的手段,同時也是科技強國的象徵。金正恩為了將金正日的核開發功績發揚光大也可能繼續進行核試驗。

朝鮮《勞動新聞》在預告發射導彈的第二天即2日發表的題為《堂堂正正的核持有國》一文中寫道:「金正日的最大業績之一就是將朝鮮變為核擁有國。朝鮮是堂堂正正的核持有國,還表示核抑制力是什麼都無法比擬的巨大革命財富。」這種狡辯也為之後的核試驗做鋪墊。

朝鮮在國際社會高調宣傳要發射導彈、進行核試驗,對內宣稱是貫徹金正日遺訓與金正恩的最高指示。

但是也有觀點表示:「由於核試驗與導彈發射有著本質的不同,朝鮮也要進行慎重的考慮。尤其是作為盟友的中國明確表示了反對立場,朝鮮是無法不顧及中國的。」

這也就是專家們在對朝鮮進行核試驗的可能性進行預測時,表示稱隨時會進行核試驗的同時也表示朝鮮會慎重考慮的原因。專家們認為朝鮮在這時進行核試驗會得不償失。

朝鮮戰略中心所長金光仁在與Daily NK通話時表示:「在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的威脅,及追求東北亞和平的中國反對情況下,強行進行核試驗是十分困難的。」

金所長提到:「核試驗與發射導彈的破壞力是不同的。如果說發射火箭是為了和平利用宇宙使用權可以接受,但核試驗會將朝鮮與美中日關係改善可能性全部消滅。因此進行核試驗不是那麼容易的。」

另一部分人則認為朝鮮因強行發射導彈後被國際社會制裁,在這種困境下會破釜沉舟進行核試驗。朝鮮的第一次核試驗就是在朝鮮受到國際社會BDA朝鮮賬戶被凍結等制裁之後,為了讓美國讓步而強行進行的。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