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会继续导弹发射—核试验模式吗?(图)

发表:2012-12-05 1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子承父业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专家:“朝鲜考虑到美中日三国不会轻易进行

随着朝鲜预告发射远程导弹,朝鲜是否会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又一次引起了关注。期间朝鲜一直采取这种先发射导弹后进行核试验的挑衅模式。

自朝鲜公开已经掌握了提纯钚以及浓缩铀技术以来,朝鲜为了得到核持有国的认证,不仅需要进行核弹头搬运技术的实验,还需要进行增强核分裂技术起爆能力实验。

过去的两次核实验都是在发射远程导弹之后进行的。朝鲜2006年7月发射大浦洞2号之后10月进行了第一次核试验。2009年4月发射远程火箭银河2号之后,紧接着在5月进行了第二次核试验。

今年4月朝鲜远程火箭发射失败后,也出现了进行核试验的征兆。以中国为首的国际社会表示担忧也正是因为朝鲜一直采取先发射导弹后进行核试验的模式。

以现在的技术能力,朝鲜随时可以进行核试验。虽然没有捕捉到朝鲜政府进行核试验的任何征兆,但是在技术层面朝鲜已经具备了可以进行核试验的必要条件。

朝鲜过去进行核试验的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有4个核试验专用地道,数字7形状的地道中有两个已经被投入使用在核试验中,剩下的两个则是新挖掘的。

也有预测称,朝鲜这次核试验会使用高浓缩铀。在第一、二次核试验钚的含量大约在2千克~5千克。

朝鲜要成为核拥有国的意志如此强烈,强行进行核试验的概率十分大。政府有关人士表示:“朝鲜为了成为核持有国,会高调进行核试验并且宣扬核技术的进展过程。”

朝鲜将拥有核武器作为金正日的最大业绩,将其宣传为自卫的手段,同时也是科技强国的象征。金正恩为了将金正日的核开发功绩发扬光大也可能继续进行核试验。

朝鲜《劳动新闻》在预告发射导弹的第二天即2日发表的题为《堂堂正正的核持有国》一文中写道:“金正日的最大业绩之一就是将朝鲜变为核拥有国。朝鲜是堂堂正正的核持有国,还表示核抑制力是什么都无法比拟的巨大革命财富。”这种狡辩也为之后的核试验做铺垫。

朝鲜在国际社会高调宣传要发射导弹、进行核试验,对内宣称是贯彻金正日遗训与金正恩的最高指示。

但是也有观点表示:“由于核试验与导弹发射有着本质的不同,朝鲜也要进行慎重的考虑。尤其是作为盟友的中国明确表示了反对立场,朝鲜是无法不顾及中国的。”

这也就是专家们在对朝鲜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进行预测时,表示称随时会进行核试验的同时也表示朝鲜会慎重考虑的原因。专家们认为朝鲜在这时进行核试验会得不偿失。

朝鲜战略中心所长金光仁在与Daily NK通话时表示:“在以美国为首的国际社会的威胁,及追求东北亚和平的中国反对情况下,强行进行核试验是十分困难的。”

金所长提到:“核试验与发射导弹的破坏力是不同的。如果说发射火箭是为了和平利用宇宙使用权可以接受,但核试验会将朝鲜与美中日关系改善可能性全部消灭。因此进行核试验不是那么容易的。”

另一部分人则认为朝鲜因强行发射导弹后被国际社会制裁,在这种困境下会破釜沉舟进行核试验。朝鲜的第一次核试验就是在朝鲜受到国际社会BDA朝鲜账户被冻结等制裁之后,为了让美国让步而强行进行的。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