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習軍權搶先機 新常委勢力格局待察

發表:2012-11-17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5日上午,全球聚焦的中共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正式登臺,展現在大眾視野面前。在七人制的常委入選者中,外界普遍認為有兩個意外。一個是團派背景濃厚並兼具改革色彩的李源潮與汪洋被淘汰出局,另一個是從無任何紀檢、政法經歷的王岐山執掌中紀委。不過,專家分析,胡習在此前有默契,把軍方勢力都調整好,掌控了軍權,而目前新的常委,最後的派系站隊或者還待觀察。

為此,記者專訪了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著名時政評論家李天笑,對新一屆中共領導班子進行深層次的解讀與分析。

首先,李天笑博士認為,新一屆常委名單是中共典型的小圈子黑幕交易的產物,是高層各派經歷了你死我活的激烈內鬥之後相互妥協的結果。儘管這個結果的初衷是想要避免中共分崩離析,但事實上,這個保守色彩極濃的權力小集團反倒會加速中共的解體與滅亡。

他表示:「從這樣一個常委的權力結構來看,說明中共目前仍然是一個非常保守、倒退的一個格局。換言之,政改的可能性幾乎已經沒有了,去毛化實際上也只是個騙局,將來整個的局勢就是:中共會沿著獨裁、強力維穩、全面打壓維權開明人士的絕路一直走到黑。十八大所說的不改旗易幟的邪路如果走到底了,只會促使中國的局面朝另外一個方向發展,就是老百姓會徹底放棄對中共的幻想。」

他進一步指出,這個保守的權力結構絕不會去適應民主潮流的改變,也不會滿足民眾對司法獨立公正、言論自由等要求,反而會繼續沿用高壓的維穩手段和欺騙來對付民眾,這只會激起更大的民憤,出現更大的抗暴潮,最終導致中共加速滅亡。

為什麼會產生這樣一個意外的結果,李天笑博士分析說,這次18大有41人的主席團、常委會,而以江澤民為代表的這些保守勢力都在激烈向胡派施加壓力,結果就演變成雙方互相之間的權力交換過程。

他指出,胡錦濤在軍委的安排上佔了優勢,兩個軍委副主席以及四總軍方首腦都是胡錦濤和習近平的親信,因此,作為權力交易,江派在常委會上就要佔優勢。

李天笑:「汪洋、李源潮、劉延東的出局對胡派當然不利。這有兩方面原因,第一個是中共退休大佬干政,特別是中共高層達成的‘大事江澤民要參與發表意見’這個決定,起了一個很不好的作用,所以這個結果就是秘密協定造成的。第二個就是胡錦濤的軟弱,他有一個最大弱點,就是害怕現在這個‘倒薄’的趨勢會導致中共垮臺。這實際上造成江派利用這個東西作為一個很重要的籌碼來要挾胡錦濤,逼迫其妥協。」

眾所周知,中共高層內鬥的核心問題其實是法輪功問題。江澤民至今竭盡全力也要干預政局的最大原因,就是懼怕失去權力後會遭到清算。在國際社會陸續曝光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舉世聚焦法輪功人權災難的背景下,剛上臺的新班子對個極其敏感的問題究竟持何種態度,同樣備受外界關注。

李天笑對此分析說:「現在這個領導班子對法輪功問題在很大程度上可能還會延續原來胡錦濤時代的一個做法。即:他們可能不會公開對這個問題表態,但是會在江系的影響下繼續這個迫害過程。但是,從另外一方面看,像習近平、李克強這些人,他們在法輪功問題上並沒有什麼實際上的血債,因此,當民眾要求對法輪功重新評價,要求對江澤民鎮壓法輪功進行清算,再加上國際社會因活摘器官罪惡曝光而帶來的壓力,在這種情況下,不排除習近平和李克強會重新審視、評價法輪功。」

但他也指出,雖然新一屆常委中有幾個帶江派色彩的人,如俞正聲、張高麗等,但他們在入常之前都明確表態過支持胡錦濤,因此他們真正的立場趨向於模糊或中性。至於法輪功問題是否會在這期間發生變化,還需要拭目以待,至少目前還沒有看到出現這個變化的跡象。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