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习军权抢先机 新常委势力格局待察

发表:2012-11-17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日上午,全球聚焦的中共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正式登台,展现在大众视野面前。在七人制的常委入选者中,外界普遍认为有两个意外。一个是团派背景浓厚并兼具改革色彩的李源潮与汪洋被淘汰出局,另一个是从无任何纪检、政法经历的王岐山执掌中纪委。不过,专家分析,胡习在此前有默契,把军方势力都调整好,掌控了军权,而目前新的常委,最后的派系站队或者还待观察。

为此,记者专访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著名时政评论家李天笑,对新一届中共领导班子进行深层次的解读与分析。

首先,李天笑博士认为,新一届常委名单是中共典型的小圈子黑幕交易的产物,是高层各派经历了你死我活的激烈内斗之后相互妥协的结果。尽管这个结果的初衷是想要避免中共分崩离析,但事实上,这个保守色彩极浓的权力小集团反倒会加速中共的解体与灭亡。

他表示:“从这样一个常委的权力结构来看,说明中共目前仍然是一个非常保守、倒退的一个格局。换言之,政改的可能性几乎已经没有了,去毛化实际上也只是个骗局,将来整个的局势就是:中共会沿着独裁、强力维稳、全面打压维权开明人士的绝路一直走到黑。十八大所说的不改旗易帜的邪路如果走到底了,只会促使中国的局面朝另外一个方向发展,就是老百姓会彻底放弃对中共的幻想。”

他进一步指出,这个保守的权力结构绝不会去适应民主潮流的改变,也不会满足民众对司法独立公正、言论自由等要求,反而会继续沿用高压的维稳手段和欺骗来对付民众,这只会激起更大的民愤,出现更大的抗暴潮,最终导致中共加速灭亡。

为什么会产生这样一个意外的结果,李天笑博士分析说,这次18大有41人的主席团、常委会,而以江泽民为代表的这些保守势力都在激烈向胡派施加压力,结果就演变成双方互相之间的权力交换过程。

他指出,胡锦涛在军委的安排上占了优势,两个军委副主席以及四总军方首脑都是胡锦涛和习近平的亲信,因此,作为权力交易,江派在常委会上就要占优势。

李天笑:“汪洋、李源潮、刘延东的出局对胡派当然不利。这有两方面原因,第一个是中共退休大佬干政,特别是中共高层达成的‘大事江泽民要参与发表意见’这个决定,起了一个很不好的作用,所以这个结果就是秘密协定造成的。第二个就是胡锦涛的软弱,他有一个最大弱点,就是害怕现在这个‘倒薄’的趋势会导致中共垮台。这实际上造成江派利用这个东西作为一个很重要的筹码来要挟胡锦涛,逼迫其妥协。”

众所周知,中共高层内斗的核心问题其实是法轮功问题。江泽民至今竭尽全力也要干预政局的最大原因,就是惧怕失去权力后会遭到清算。在国际社会陆续曝光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恶,举世聚焦法轮功人权灾难的背景下,刚上台的新班子对个极其敏感的问题究竟持何种态度,同样备受外界关注。

李天笑对此分析说:“现在这个领导班子对法轮功问题在很大程度上可能还会延续原来胡锦涛时代的一个做法。即:他们可能不会公开对这个问题表态,但是会在江系的影响下继续这个迫害过程。但是,从另外一方面看,像习近平、李克强这些人,他们在法轮功问题上并没有什么实际上的血债,因此,当民众要求对法轮功重新评价,要求对江泽民镇压法轮功进行清算,再加上国际社会因活摘器官罪恶曝光而带来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不排除习近平和李克强会重新审视、评价法轮功。”

但他也指出,虽然新一届常委中有几个带江派色彩的人,如俞正声、张高丽等,但他们在入常之前都明确表态过支持胡锦涛,因此他们真正的立场趋向于模糊或中性。至于法轮功问题是否会在这期间发生变化,还需要拭目以待,至少目前还没有看到出现这个变化的迹象。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