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 給爸爸留一盞回家的燈好不好

發表:2012-09-27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媽媽,別怕,只要爸爸的心還在他就走不遠,媽媽,給爸爸留一盞回家的燈好不好……」昨天,在西祠胡同上,很多網友都被這樣一句話感動得落淚。這是一名初一男生在《給父母的一封信》上寫的,作為母親,李清(化名)在給兒子收拾書包時,鬼使神差地打開了這封信,看完後,她的眼淚扑簌簌地落,「為了兒子,我要每天露笑臉,開開心心地活著,陪著他長大。」

無意間看到兒子寫給自己的信

李清的兒子念初中一年級,學校佈置了一項作業給父母的一封信。

那晚,因為兒子有點發低燒,李清幫他收拾整理書包,無意間看到了大作文本,鬼使神差,李清想看看兒子究竟寫了什麼,於是她打開了作文本。

作文本上只有一行字:老師,我不知道該不該落筆成字,老師,請幫我保密。而作文本裡夾著一封信。

「我親愛的媽媽,12年的時光就好像月亮下山,太陽升起交替而去,也把您由光鮮變成了落寞……」李清的兒子用細膩的文字述說了在他眼裡爸媽的異樣,「媽媽,你和爸爸怎麼了?這次爸爸出差那麼久,你一個電話都沒打,爸爸走的時候也是自己收拾的……媽媽,別怕,只要爸爸的心還在他就走不遠,媽媽,給爸爸留一盞回家的燈好不好……」

兒子動情的文字讓身為母親的李清眼淚扑簌簌地落,將兒子的信發在西祠上後,李清也附了一段文字,算是回覆兒子。「我一直以為我在人前裝的(得)很好,卻不知家是讓人放鬆的,你和我也朝夕相處,你本就是個細心的孩子,寶寶,媽媽不知道這樣的裝也是(使)你受了傷……」

而面對兒子,李清表示:「我將依然裝下去,無他,只為了我可愛的兒子。」

網友:婚姻中的喜怒哀樂都會牽動孩子的心

僅一天時間,就有250多人跟帖回覆。「加油,堅強!為了小小年紀就這麼體貼你的孩子。」「有這樣一個懂事的兒子,是你的驕傲,也是你最大的收穫。」

「看到一半我就哭了,我們在婚姻中的喜怒哀樂,一舉一動,會牽動著孩子的心,而我們卻往往忽略他們,以為他們還小、不懂,殊不知,他們每天都在長大,也關注著他愛的人和愛他的人。」一位24歲的年輕媽媽感同身受。

網友「雨蝶」說:「我小時候也經歷過這樣的事情,中學時,老師讓我們寫《我的爸爸媽媽》,我一個字都寫不出來,哭了整整一節課……所以現在我有孩子以後,我常對丈夫說一句話:我們要好好地相愛,這樣才能給孩子一個健康的生活環境。」

網友除了勸說和感慨外,一致要求李清將這封信給孩子爸爸看看,「相信他也會動容。」然而,李清表示:「思慮再三還是放棄了,是我以為不能挾兒子已(以)令丈夫……」

兒子寫給媽媽的信

媽媽,我親愛的媽媽!12年的時光就好像月亮下山,太陽升起交替而去,也把您由光鮮變成了落寞。媽媽,很感激你為我的操勞,讓我開開心心輕輕鬆松就把小學晃過來了,可是媽媽,當有天我從你的眼睛裡看不到快樂時,我知道你每天對我的微笑都是為了給我鼓勁,給我信心,給我一份愛。

媽媽,你和爸爸怎麼了?這次爸爸出差那麼久,你一個電話都沒打,爸爸走的時候也是自己收拾的,而以前都是你幫他搞定。我聽到你半夜裡偷偷的(地)哭,聽到你有時接電話餵一聲就挂,聽到簡訊看完就有點異樣,媽媽,是不是爸爸出事了?媽媽,我好怕,我不想同學的影子在我身上,我愛你也愛爸爸。

媽媽,我長大了,看看周圍,我也知道這個世界誘惑太多,我很擔心,媽媽我很自私,我還是想我們一家三口有愛我的媽媽,愛我的爸爸;我愛的媽媽,我愛的爸爸。媽媽,原諒我偷看了你的手機信息(你下樓扔垃圾,有信息聲我就看了),我看了你的收件箱,除了這條,只有校信通,可能你把刪除了,真乾淨你的信箱,但我還是能猜到一些,媽媽,別怕,只要爸爸的心還在他就走不遠,媽媽,給爸爸留一盞回家的燈好不好,媽媽……

媽媽,看到你蹲在沙發前,捂著心臟說不出話時,我好怕,媽媽只要你快樂,只要你健康,媽媽,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吧,我不能沒有媽媽。媽媽,你好辛苦,媽媽,別怕,你還有我!

愛你的兒子

2012.9.23

来源:大眾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