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给爸爸留一盏回家的灯好不好

发表:2012-09-27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妈妈,别怕,只要爸爸的心还在他就走不远,妈妈,给爸爸留一盏回家的灯好不好……”昨天,在西祠胡同上,很多网友都被这样一句话感动得落泪。这是一名初一男生在《给父母的一封信》上写的,作为母亲,李清(化名)在给儿子收拾书包时,鬼使神差地打开了这封信,看完后,她的眼泪扑簌簌地落,“为了儿子,我要每天露笑脸,开开心心地活着,陪着他长大。”

无意间看到儿子写给自己的信

李清的儿子念初中一年级,学校布置了一项作业给父母的一封信。

那晚,因为儿子有点发低烧,李清帮他收拾整理书包,无意间看到了大作文本,鬼使神差,李清想看看儿子究竟写了什么,于是她打开了作文本。

作文本上只有一行字:老师,我不知道该不该落笔成字,老师,请帮我保密。而作文本里夹着一封信。

“我亲爱的妈妈,12年的时光就好像月亮下山,太阳升起交替而去,也把您由光鲜变成了落寞……”李清的儿子用细腻的文字述说了在他眼里爸妈的异样,“妈妈,你和爸爸怎么了?这次爸爸出差那么久,你一个电话都没打,爸爸走的时候也是自己收拾的……妈妈,别怕,只要爸爸的心还在他就走不远,妈妈,给爸爸留一盏回家的灯好不好……”

儿子动情的文字让身为母亲的李清眼泪扑簌簌地落,将儿子的信发在西祠上后,李清也附了一段文字,算是回复儿子。“我一直以为我在人前装的(得)很好,却不知家是让人放松的,你和我也朝夕相处,你本就是个细心的孩子,宝宝,妈妈不知道这样的装也是(使)你受了伤……”

而面对儿子,李清表示:“我将依然装下去,无他,只为了我可爱的儿子。”

网友:婚姻中的喜怒哀乐都会牵动孩子的心

仅一天时间,就有250多人跟帖回复。“加油,坚强!为了小小年纪就这么体贴你的孩子。”“有这样一个懂事的儿子,是你的骄傲,也是你最大的收获。”

“看到一半我就哭了,我们在婚姻中的喜怒哀乐,一举一动,会牵动着孩子的心,而我们却往往忽略他们,以为他们还小、不懂,殊不知,他们每天都在长大,也关注着他爱的人和爱他的人。”一位24岁的年轻妈妈感同身受。

网友“雨蝶”说:“我小时候也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中学时,老师让我们写《我的爸爸妈妈》,我一个字都写不出来,哭了整整一节课……所以现在我有孩子以后,我常对丈夫说一句话:我们要好好地相爱,这样才能给孩子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

网友除了劝说和感慨外,一致要求李清将这封信给孩子爸爸看看,“相信他也会动容。”然而,李清表示:“思虑再三还是放弃了,是我以为不能挟儿子已(以)令丈夫……”

儿子写给妈妈的信

妈妈,我亲爱的妈妈!12年的时光就好像月亮下山,太阳升起交替而去,也把您由光鲜变成了落寞。妈妈,很感激你为我的操劳,让我开开心心轻轻松松就把小学晃过来了,可是妈妈,当有天我从你的眼睛里看不到快乐时,我知道你每天对我的微笑都是为了给我鼓劲,给我信心,给我一份爱。

妈妈,你和爸爸怎么了?这次爸爸出差那么久,你一个电话都没打,爸爸走的时候也是自己收拾的,而以前都是你帮他搞定。我听到你半夜里偷偷的(地)哭,听到你有时接电话喂一声就挂,听到短信看完就有点异样,妈妈,是不是爸爸出事了?妈妈,我好怕,我不想同学的影子在我身上,我爱你也爱爸爸。

妈妈,我长大了,看看周围,我也知道这个世界诱惑太多,我很担心,妈妈我很自私,我还是想我们一家三口有爱我的妈妈,爱我的爸爸;我爱的妈妈,我爱的爸爸。妈妈,原谅我偷看了你的手机信息(你下楼扔垃圾,有信息声我就看了),我看了你的收件箱,除了这条,只有校信通,可能你把删除了,真干净你的信箱,但我还是能猜到一些,妈妈,别怕,只要爸爸的心还在他就走不远,妈妈,给爸爸留一盏回家的灯好不好,妈妈……

妈妈,看到你蹲在沙发前,捂着心脏说不出话时,我好怕,妈妈只要你快乐,只要你健康,妈妈,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我不能没有妈妈。妈妈,你好辛苦,妈妈,别怕,你还有我!

爱你的儿子

2012.9.23

来源:大众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