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為印改造航母試航 印中軍備競賽加劇(組圖)

發表:2012-06-24 1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為印度改裝的「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莫斯科 - 俄羅斯為印度改裝的航空母艦正在試航。這艘航母將使印度海軍戰力大大提升,同時也將加劇印度同中國的軍備競賽。

首次出海試航 廠家非常滿意

俄羅斯為印度改裝的「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航空母艦本月初首次出海試航。改裝這艘航母的俄羅斯北方機械製造廠說,航母的許多方面甚至超出設計要求。在動力裝置測試完畢後,航母將從俄羅斯北部的白海進入巴倫支海,對米格-29K艦載機、航母起降裝置等部分進行測試。

印海軍戰力大大提升

印度和俄羅斯的海軍專家說,印度在獲得這艘航母后,印度海軍的戰力將大大提升,印度洋地區其他國家海軍將無法與印度匹敵。

軍事分析人士說,中國也正加緊試驗從烏克蘭購買的瓦良格號航母,俄羅斯把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航母轉交印度後,印度與中國之間的軍備競賽將進一步加劇。

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教授穆金說:「雖然印度和中國都聲稱兩國保持友好關係,但印度傳統上一直把中國當成自己的最主要威脅。印度甚至不把巴基斯坦看成是頭號威脅,因為印度軍方認為,依靠印度現有的軍事實力,印度能戰勝巴基斯坦。但對付中國,印度覺得還必須投入更多的軍事實力。」

年底交船 全新現代戰艦

這艘航母的測試總共將持續124天,如果一切順利,今年12月初將正式交給印度海軍。參加航母測試的人員包括印度海軍和技術人員、北方機械廠的工程師以及俄羅斯海軍官兵。

北方機械廠廠長吉亞奇科夫說,現已被印度命名為「維克拉馬蒂亞號」的這艘航母在經過改裝後已變成一艘全新的現代化戰艦。航母採用了新的動力裝置、導航系統、雷達和起降彈射系統等。

幫印度海軍遏制中國

軍事分析人士穆金說,印度洋對中國的海上交通越來越重要,再加上南中國海地區局勢日益緊張,印度從俄羅斯獲得航母,從俄羅斯租賃的核潛艇不久前也投入服役,使印度海軍更能遏制中國。

穆金說:「如果印度和中國不是在軍備競賽的話,至少雙方都在軍事領域大大投入。其實除了印度之外,南亞和南中國海地區的其他國家,也都伴隨解放軍實力的加強而增大軍事投入。」

俄交船期延後 費用大漲

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航母在80年代末投入蘇聯海軍服役。2004年俄羅斯同印度簽訂了改造這艘航母、把航母轉交印度以及向印度出售米格-29K艦載戰鬥機的協議。但俄羅斯的交船日期遲了好幾年,向印度索取的合同費用也從最初的15億美元上漲到後來的23億美元。

改造後的這艘航母可裝載30架米格-29K戰鬥機和以及卡-28、卡-31反潛直升飛機。印度已同俄羅斯簽訂了採購數十架米格-29K戰鬥機的合同,其中一部分戰鬥機將部署在戈爾什科夫海軍上將號航母上,其他戰鬥機將部署在印度自己研製的航母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