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为印改造航母试航 印中军备竞赛加剧(组图)

发表:2012-06-24 1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为印度改装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莫斯科 - 俄罗斯为印度改装的航空母舰正在试航。这艘航母将使印度海军战力大大提升,同时也将加剧印度同中国的军备竞赛。

首次出海试航 厂家非常满意

俄罗斯为印度改装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本月初首次出海试航。改装这艘航母的俄罗斯北方机械制造厂说,航母的许多方面甚至超出设计要求。在动力装置测试完毕后,航母将从俄罗斯北部的白海进入巴伦支海,对米格-29K舰载机、航母起降装置等部份进行测试。

印海军战力大大提升

印度和俄罗斯的海军专家说,印度在获得这艘航母后,印度海军的战力将大大提升,印度洋地区其他国家海军将无法与印度匹敌。

军事分析人士说,中国也正加紧试验从乌克兰购买的瓦良格号航母,俄罗斯把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转交印度后,印度与中国之间的军备竞赛将进一步加剧。

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穆金说:“虽然印度和中国都声称两国保持友好关系,但印度传统上一直把中国当成自己的最主要威胁。印度甚至不把巴基斯坦看成是头号威胁,因为印度军方认为,依靠印度现有的军事实力,印度能战胜巴基斯坦。但对付中国,印度觉得还必须投入更多的军事实力。”

年底交船 全新现代战舰

这艘航母的测试总共将持续124天,如果一切顺利,今年12月初将正式交给印度海军。参加航母测试的人员包括印度海军和技术人员、北方机械厂的工程师以及俄罗斯海军官兵。

北方机械厂厂长吉亚奇科夫说,现已被印度命名为“维克拉马蒂亚号”的这艘航母在经过改装后已变成一艘全新的现代化战舰。航母采用了新的动力装置、导航系统、雷达和起降弹射系统等。

帮印度海军遏制中国

军事分析人士穆金说,印度洋对中国的海上交通越来越重要,再加上南中国海地区局势日益紧张,印度从俄罗斯获得航母,从俄罗斯租赁的核潜艇不久前也投入服役,使印度海军更能遏制中国。

穆金说:“如果印度和中国不是在军备竞赛的话,至少双方都在军事领域大大投入。其实除了印度之外,南亚和南中国海地区的其他国家,也都伴随解放军实力的加强而增大军事投入。”

俄交船期延后 费用大涨

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在80年代末投入苏联海军服役。2004年俄罗斯同印度签订了改造这艘航母、把航母转交印度以及向印度出售米格-29K舰载战斗机的协议。但俄罗斯的交船日期迟了好几年,向印度索取的合同费用也从最初的15亿美元上涨到后来的23亿美元。

改造后的这艘航母可装载30架米格-29K战斗机和以及卡-28、卡-31反潜直升飞机。印度已同俄罗斯签订了采购数十架米格-29K战斗机的合同,其中一部分战斗机将部署在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上,其他战斗机将部署在印度自己研制的航母上。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