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釋處理薄王方案 胡溫未必買賬(圖)

發表:2012-02-15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副市長王立軍逃亡美國領事館尋求庇護事件持續發酵,西方媒體多以「政治醜聞」來形容。目前,薄熙來的處境岌岌可危,中紀委已對王立軍、薄熙來貪贓枉法展開全面調查。中共將對薄熙來、王立軍案如何處置,引起海內外關注,同時激發中共高層派系權力鬥爭白熱化。

《博訊網》消息披露,中共9名政治局常委和江澤民等達成一致意見,同意對薄熙來和王立軍進行調查,並盡快給外界一個交代,希望在3月的「兩會」期間就有調查結果。

消息指出,目前,王立軍正在被調查他進入美領館的所謂企圖「叛逃」。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表示,中共高層的分歧不在於是否調查,而在於如何處置薄熙來、王立軍。

王軍濤:「現在如果王立軍已經走到這一步,我覺得根本這九名常委,江澤民誰也不能再說不調查,王立軍說他出走原因是為了檢舉薄熙來、躲避薄熙來追殺,這兩個問題他必須調查,因為王立軍出走成都美領館這事,已經使得他們不得不調查了。」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表示,作為一名太子黨高官,薄熙來貪贓枉法的規模,遠比陳良宇案、陳希同案大的多,堪稱中共有史至今爆發的最大貪腐案,而且影響牽連甚廣。

李天笑:「薄熙來的問題實際上直接是跟周永康有關,周永康施行的是一種鎮壓民眾、包括六四、法輪功問題,他想持續這種迫害政策,那麼,薄熙來恰恰是他認為最好的能夠接替他的、能夠秉承他的鎮壓政策的最好人選。」

《博訊網》消息,即將上臺的習近平,不會像當初江澤民那樣修理前北京書記陳希同,也不會學習胡錦濤對付前上海書記陳良宇,預計薄熙來最壞的結果是政治生命結束,而王立軍被追究刑責在所難免。

外界分析,這顯然是江派釋放的處置薄熙來、王立軍的方案,企圖丟卒自保,不追究薄熙來貪贓枉法了事,但胡溫不見得會買賬。

李天笑:「有三股力量要搞他,至少有三股力量:第一股胡溫,從當初把他貶發到西南邊遠地區,實際上就不想讓他再回去,讓他自生自滅了。再有他在所謂的‘打黑’過程中,又通過李莊案得罪了北京律師事務所彭真的兒子等一些太子黨人物。另外,一些老幹部比方說喬石等等這一股原來已經退出江湖的這批人,實際上也是不滿,對他老爹不滿。」

溫家寶日前表示,「任期最後一年能做的事絕不拖延」,表明胡溫當局最後衝刺的姿態。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指出,江澤民衰老重病,已快死了,十八大江派常委面臨退休下臺,而且個個貪腐纏身。從江提撥的三大軍頭郭伯雄、徐才厚、李繼耐最近表態力挺胡錦濤權威,顯示江派大勢已去。

章天亮:「和當時中央軍委兩個副主席表態連起來看的話,你會發現,這中間它是有必然的聯繫的;然後就是在2月2號時候,王立軍被免除了公安局長的職務,所以我想胡錦濤在之前他已經做了準備,如果他已經做了準備,箭在弦上我相信是不能不發的。我認為薄熙來下臺的可能性蠻大的,而對於他來說,如果不能體面下臺,一定意味著進監獄。」

外界分析指出,薄熙來、王立軍案如何處置牽動中共各個派系,但很難大案化小,而且,桀傲不馴的薄熙來也有可能狗急跳牆,未來事態發展難料。重慶事件將給中共十八大權力洗牌和重組帶來重大變數。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