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释处理薄王方案 胡温未必买账(图)

发表:2012-02-15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副市长王立军逃亡美国领事馆寻求庇护事件持续发酵,西方媒体多以“政治丑闻”来形容。目前,薄熙来的处境岌岌可危,中纪委已对王立军、薄熙来贪赃枉法展开全面调查。中共将对薄熙来、王立军案如何处置,引起海内外关注,同时激发中共高层派系权力斗争白热化。

《博讯网》消息披露,中共9名政治局常委和江泽民等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对薄熙来和王立军进行调查,并尽快给外界一个交代,希望在3月的“两会”期间就有调查结果。

消息指出,目前,王立军正在被调查他进入美领馆的所谓企图“叛逃”。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表示,中共高层的分歧不在于是否调查,而在于如何处置薄熙来、王立军。

王军涛:“现在如果王立军已经走到这一步,我觉得根本这九名常委,江泽民谁也不能再说不调查,王立军说他出走原因是为了检举薄熙来、躲避薄熙来追杀,这两个问题他必须调查,因为王立军出走成都美领馆这事,已经使得他们不得不调查了。”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表示,作为一名太子党高官,薄熙来贪赃枉法的规模,远比陈良宇案、陈希同案大的多,堪称中共有史至今爆发的最大贪腐案,而且影响牵连甚广。

李天笑:“薄熙来的问题实际上直接是跟周永康有关,周永康施行的是一种镇压民众、包括六四、法轮功问题,他想持续这种迫害政策,那么,薄熙来恰恰是他认为最好的能够接替他的、能够秉承他的镇压政策的最好人选。”

《博讯网》消息,即将上台的习近平,不会像当初江泽民那样修理前北京书记陈希同,也不会学习胡锦涛对付前上海书记陈良宇,预计薄熙来最坏的结果是政治生命结束,而王立军被追究刑责在所难免。

外界分析,这显然是江派释放的处置薄熙来、王立军的方案,企图丢卒自保,不追究薄熙来贪赃枉法了事,但胡温不见得会买账。

李天笑:“有三股力量要搞他,至少有三股力量:第一股胡温,从当初把他贬发到西南边远地区,实际上就不想让他再回去,让他自生自灭了。再有他在所谓的‘打黑’过程中,又通过李庄案得罪了北京律师事务所彭真的儿子等一些太子党人物。另外,一些老干部比方说乔石等等这一股原来已经退出江湖的这批人,实际上也是不满,对他老爹不满。”

温家宝日前表示,“任期最后一年能做的事绝不拖延”,表明胡温当局最后冲刺的姿态。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章天亮指出,江泽民衰老重病,已快死了,十八大江派常委面临退休下台,而且个个贪腐缠身。从江提拨的三大军头郭伯雄、徐才厚、李继耐最近表态力挺胡锦涛权威,显示江派大势已去。

章天亮:“和当时中央军委两个副主席表态连起来看的话,你会发现,这中间它是有必然的联系的;然后就是在2月2号时候,王立军被免除了公安局长的职务,所以我想胡锦涛在之前他已经做了准备,如果他已经做了准备,箭在弦上我相信是不能不发的。我认为薄熙来下台的可能性蛮大的,而对于他来说,如果不能体面下台,一定意味着进监狱。”

外界分析指出,薄熙来、王立军案如何处置牵动中共各个派系,但很难大案化小,而且,桀傲不驯的薄熙来也有可能狗急跳墙,未来事态发展难料。重庆事件将给中共十八大权力洗牌和重组带来重大变数。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