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一週麻辣時評(2011-11-9)

作者:黃河邊 發表:2011-11-10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部暫停父母祖父母團聚申請 

移民部長康尼11月4日在安省密西沙加宣布「加快家庭團聚行動計畫」第一階段詳情,包括從11月5日開始全面停止接收新的擔保父母或祖父母移民申請,時間可能長達24個月。【據《星島日報》】

【點評】大量的老人前來加拿大,這是新移民進入後的後遺症。目前有17萬宗申請積壓個案,個案等候時間需要超過8年,若政府不採取措施,很多老人恐怕也等不到團聚的那一天了。團聚是個人道問題,這不是加拿大政府製造的,而是新移民自己一手造成的。當決定移民的時候,這個問題肯定是經過當事者慎重考慮的。因此,我們不能把團聚過程的緩慢全部責怪政府,加國其實是最無辜的,哪個國家喜歡一大幫子老人湧進來?還是那句老話,理解萬歲。

「佔領溫哥華」運動鬧出人命 

週五晚(11月4日)「佔領」活動第二度發生事故,一名女子在溫哥華美術館前一個帳蓬內昏迷,送醫後宣告不治,有消息指死者是吸毒或用藥過量,但未獲警方證實。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在事件發生後宣布要提出動議,終止示威活動。【溫哥華太陽報】

【點評】「佔領」活動說到底就是一群「流氓無產者」的行為藝術,延續下去越久問題越多。這些天來,美國和加拿大這些「佔領者」醜態畢露,有的吸毒、有的猥褻未成年孩童,長期佔據公共活動區域,妨礙了其他人的出行自由。這種「佔領」本來在西方就是一場鬧劇,不過,西方的處理方式就是比中國大陸高明,等著他出事,而不是藉助警察做強制驅離。溫哥華市長因為市選在即,曾經高調支持「佔領」活動,眼下也只能灰溜溜「滅火」,不然再折騰下去,這把火就要燒到他的「官帽」了。

「民主小販」來溫哥華演講 

自稱「民主小販」的網路知名作家楊恆均日前來溫哥華,並在素裡圖書館舉行了一場「解讀中國模式」演講。有位參加者說他自己是楊先生的粉絲,但他的岳母和妻子都阻止他來參加這個活動,理由是「怕惹事」。許多參加者也很有同感。 【綜合訊息】

【點評】或許是因為過去大陸的「黑色記憶」揮之不去,或許因為對今天中國發生的變化心存疑慮,海外不少華人總是用一種過度的謹小慎微來規範自己的言行,殊不知,這種時時處處把中國大陸「往壞處想」的做法,也是一種心理陰暗。我每年回到大陸,看到了民間社會的批判精神、看到了網路問政的激烈場面,雖然大陸政治改革還是舉步不前,但中國政府已經意識到假如不能包容公民社會不同的聲音,那必定是條死路。學會自己解放自己,別天天想著鬼要暗算自己,時間長了容易精神衰弱,也別把大陸想的太猙獰,這也是一種替國家分憂。

大陸民眾用「借錢」投票支持艾未未  

截止11月7日下午1點,已經有超過1.88萬名大陸民眾借錢給艾未未,借款總額接近530萬元人民幣。之前,艾未未所在的北京發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被北京市稅務局第二稽查局要求繳納1500萬元欠稅和罰款等,網上隨後發起「成為艾未未債主」行動,呼籲他的同情者借錢給他。【英國廣播公司】

【點評】見過用腳投票,如今又見了用錢投票。可見,對維權藝術家艾未未的處罰的決定是那麼不得人心。敢於挑戰政府惡行的人受到了民眾的擁戴,這是讓政府蒙羞的事情。過去很多年專政機構總是裹挾手中的利器,動輒揮刀血刃,搞得人人自危。如今,網路讓那些沉默的大多數的聲音傳遍了世界,也溫暖了世界,這才是中國真正的進步。

来源:加拿大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