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一周麻辣时评(2011-11-9)

作者:黄河边 发表:2011-11-10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移民部暂停父母祖父母团聚申请 

移民部长康尼11月4日在安省密西沙加宣布“加快家庭团聚行动计划”第一阶段详情,包括从11月5日开始全面停止接收新的担保父母或祖父母移民申请,时间可能长达24个月。【据《星岛日报》】

【点评】大量的老人前来加拿大,这是新移民进入后的后遗症。目前有17万宗申请积压个案,个案等候时间需要超过8年,若政府不采取措施,很多老人恐怕也等不到团聚的那一天了。团聚是个人道问题,这不是加拿大政府制造的,而是新移民自己一手造成的。当决定移民的时候,这个问题肯定是经过当事者慎重考虑的。因此,我们不能把团聚过程的缓慢全部责怪政府,加国其实是最无辜的,哪个国家喜欢一大帮子老人涌进来?还是那句老话,理解万岁。

“占领温哥华”运动闹出人命 

周五晚(11月4日)“占领”活动第二度发生事故,一名女子在温哥华美术馆前一个帐蓬内昏迷,送医后宣告不治,有消息指死者是吸毒或用药过量,但未获警方证实。温哥华市长罗品信在事件发生后宣布要提出动议,终止示威活动。【温哥华太阳报】

【点评】“占领”活动说到底就是一群“流氓无产者”的行为艺术,延续下去越久问题越多。这些天来,美国和加拿大这些“占领者”丑态毕露,有的吸毒、有的猥亵未成年孩童,长期占据公共活动区域,妨碍了其他人的出行自由。这种“占领”本来在西方就是一场闹剧,不过,西方的处理方式就是比中国大陆高明,等着他出事,而不是借助警察做强制驱离。温哥华市长因为市选在即,曾经高调支持“占领”活动,眼下也只能灰溜溜“灭火”,不然再折腾下去,这把火就要烧到他的“官帽”了。

“民主小贩”来温哥华演讲 

自称“民主小贩”的网络知名作家杨恒均日前来温哥华,并在素里图书馆举行了一场“解读中国模式”演讲。有位参加者说他自己是杨先生的粉丝,但他的岳母和妻子都阻止他来参加这个活动,理由是“怕惹事”。许多参加者也很有同感。 【综合讯息】

【点评】或许是因为过去大陆的“黑色记忆”挥之不去,或许因为对今天中国发生的变化心存疑虑,海外不少华人总是用一种过度的谨小慎微来规范自己的言行,殊不知,这种时时处处把中国大陆“往坏处想”的做法,也是一种心理阴暗。我每年回到大陆,看到了民间社会的批判精神、看到了网络问政的激烈场面,虽然大陆政治改革还是举步不前,但中国政府已经意识到假如不能包容公民社会不同的声音,那必定是条死路。学会自己解放自己,别天天想着鬼要暗算自己,时间长了容易精神衰弱,也别把大陆想的太狰狞,这也是一种替国家分忧。

大陆民众用“借钱”投票支持艾未未  

截止11月7日下午1点,已经有超过1.88万名大陆民众借钱给艾未未,借款总额接近530万元人民币。之前,艾未未所在的北京发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被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要求缴纳1500万元欠税和罚款等,网上随后发起“成为艾未未债主”行动,呼吁他的同情者借钱给他。【英国广播公司】

【点评】见过用脚投票,如今又见了用钱投票。可见,对维权艺术家艾未未的处罚的决定是那么不得人心。敢于挑战政府恶行的人受到了民众的拥戴,这是让政府蒙羞的事情。过去很多年专政机构总是裹挟手中的利器,动辄挥刀血刃,搞得人人自危。如今,网络让那些沉默的大多数的声音传遍了世界,也温暖了世界,这才是中国真正的进步。

来源:加拿大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