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老外的一道經典中國菜(圖)

發表:2011-11-09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是這樣一道中國經典美味--醬燜鳳爪,卻令老外們驚悚

本主婦來自中國東北,自然喜歡一切熟食品。尤其是醬燜類。國人都知道北方美食類最實惠最盛行的就是醬燜大骨頭。自身居海外後,這些美食不得不離我而去。想吃正宗的,沒擇,只有在夢裡。實在饞了咋辦?自己做吧!

最令我著迷百吃不厭的就是醬豬腳和醬燜鳳爪。

而就這兩道絕頂美味食品卻最能驚悚老公。哎,誰讓俺家那位是洋人呢!豬腳還好,大而肥,不好細瞧個究竟。吃時,老公見了躲得遠遠的。醬燜鳳爪,可不得了。每每這道我拿手的大菜出鍋上桌時,我家老外嚇得直勁往後退縮。

其實,但凡國人都曉得,所謂鳳爪那是老祖宗給的尊稱。說白了也就是雞爪子。為何洋人都怕這小小雞腳呢?老公最後道出「那多像嬰兒的小手啊!」原來如此。

與一些老外朋友談及一些中國動物美食時,他們都張口結舌,全民一幅痛苦樣。諸如:魚頭、豬腳、雞爪還有動物的內臟等等,他們都認為那些部位是不乾淨的。只是當著中國人的面不好意思開口罷了。我曾千百次地遊說道在進食前我們是如何如何進行加工清洗的,衛生是絕對過關,再者那些經典部位是如何如何絕頂的美味等等。可是,老外們只做苦笑狀。

有一次在國內朋友宴請的席上,我大開胃口,接連吃了八串烤蠶蛹,正當我盡情地享受美味時。在一旁早已汗顏的老公催促道:「吃完了,快去刷牙!」看那張緊張兮兮的臉,真的令我捧腹大笑。

值得慶幸的是我家小老外卻繼承了媽媽的基因,尤喜歡媽媽做的醬燜鳳爪。還好,終究是說服了一個。

来源:人在澳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