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尋找外星智慧生命:追蹤污染物

發表:2009-10-22 2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最近提出一項新理論,通過尋找某些污染物的蹤跡,或許能找到太空中外星人的居住地。而外星人從遙遠的星際進行觀測,地球上的電視信號、光污染、化學物質或許會讓他們追蹤到我們的地球。

據英國《新科學家》雜誌報導,根據城市產生的光污染,或許能泄漏地球人存在的跡象。由法國巴黎默東天文臺的吉恩·施奈德(Jean Schneider)領導的一個天文學家科研組成員說:"從遙遠的星際進行觀測,它們或許能為外星人提供一些地球上存在一種高科技的跡象。"他們在即將發表在《天體生物學》雜誌上的論文中表示,也許我們應該在地外行星上尋找類似的光。

然而要發現這種光源並非易事。因為即使我們產生的所有電流都被用來生成光,它的亮度仍比地面反射的陽光昏暗數千倍。據施奈德的科研組估計,要想在一顆圍繞距離地球相對較近的恆星(據說距離地球大約是15光年)運轉的行星上發現這種規模的大量人造光,他們需要一個集光區的面積是1.5平方公里的望遠鏡陣列。

此外,化學物質氯氟碳化合物具有吸收特定波長的紅外線的能力,即使大氣層裡只存在萬億分之幾的這種物質,人們也能觀測到它們。

哈佛大學的利薩·卡爾特尼格(Lisa Kaltenegger)說:"氯氟碳化合物是尋找高級文明的一種非常有趣的想法。"但要想發現這種物質,他們可能需要特別靈敏的望遠鏡,這種望遠鏡的靈敏度甚至要比美國宇航局的"類地行星發現者(Terrestrial Planet Finder)"號和歐洲航天局的"達爾文"任務使用的望遠鏡的靈敏度還高。

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的吉姆·卡斯汀(Jim Kasting)表示,其他人造化合物,其中包括破壞性更小一些的氯氟碳化合物的替代品,也具有特定的紅外線"指紋"。他說:"我們通過工業生產很多化合物,並把它們當做溶劑、清潔劑和製冷劑,這些物質都具有特定吸收譜線。如果你擁有一個足夠大的望遠鏡,就能發現它們。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