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寻找外星智慧生命:追踪污染物

发表:2009-10-22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最近提出一项新理论,通过寻找某些污染物的踪迹,或许能找到太空中外星人的居住地。而外星人从遥远的星际进行观测,地球上的电视信号、光污染、化学物质或许会让他们追踪到我们的地球。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根据城市产生的光污染,或许能泄漏地球人存在的迹象。由法国巴黎默东天文台的吉恩·施奈德(Jean Schneider)领导的一个天文学家科研组成员说:"从遥远的星际进行观测,它们或许能为外星人提供一些地球上存在一种高科技的迹象。"他们在即将发表在《天体生物学》杂志上的论文中表示,也许我们应该在地外行星上寻找类似的光。

然而要发现这种光源并非易事。因为即使我们产生的所有电流都被用来生成光,它的亮度仍比地面反射的阳光昏暗数千倍。据施奈德的科研组估计,要想在一颗围绕距离地球相对较近的恒星(据说距离地球大约是15光年)运转的行星上发现这种规模的大量人造光,他们需要一个集光区的面积是1.5平方公里的望远镜阵列。

此外,化学物质氯氟碳化合物具有吸收特定波长的红外线的能力,即使大气层里只存在万亿分之几的这种物质,人们也能观测到它们。

哈佛大学的利萨·卡尔特尼格(Lisa Kaltenegger)说:"氯氟碳化合物是寻找高级文明的一种非常有趣的想法。"但要想发现这种物质,他们可能需要特别灵敏的望远镜,这种望远镜的灵敏度甚至要比美国宇航局的"类地行星发现者(Terrestrial Planet Finder)"号和欧洲航天局的"达尔文"任务使用的望远镜的灵敏度还高。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吉姆·卡斯汀(Jim Kasting)表示,其他人造化合物,其中包括破坏性更小一些的氯氟碳化合物的替代品,也具有特定的红外线"指纹"。他说:"我们通过工业生产很多化合物,并把它们当做溶剂、清洁剂和制冷剂,这些物质都具有特定吸收谱线。如果你拥有一个足够大的望远镜,就能发现它们。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