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翁一睡半年一醒幾月

發表:2007-10-26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內江市中區交通鄉紅星村5組年逾古稀、有著「睡翁」之稱的李志明老人,35年來,要麼一睡半年,要麼一醒數月。但從醫生到精神病專家,都無法對老人這一行為作出明確解釋。


四川「睡翁」李志明

華西都市報10月25日報導 ,李志明老人特殊睡覺方式,不僅讓周圍群眾嘖嘖稱奇,更是引來了不少「慕名」而來的探秘者。

一睡半年一醒幾月

四川內江市中區交通鄉紅星村5組距城區不遠,昨日上午,都市報記者抵達時,老人李志明正在廚房張羅午飯。

據老人介紹,他出生於1936年,年輕時身體並無異常,每天睡覺六七個小時。但到了1972年,當時在內江史家印染廠當工人的他,睡眠出現了異常,瞌睡越來越多,一天睡八九個小時都不夠。隨著時間的推移,症狀進一步加重。1981年,45歲的李志明提前退休。回到鄉下,情況更加糟糕,由先前的瞌睡多轉變成了睡一覺一兩個月,不睡時,又可一兩個月清醒。其中,最嚴重的一次發生在1989年,除了起床吃飯、上廁所外,他一口氣睡了差不多半年,接下來又連續三四個月沒有睡覺。

特殊睡眠無礙健康

據李志明的老伴黃鳳仙介紹,症狀剛出現時,家人還非常擔心,四處尋醫問藥,但都沒有收到效果。隨後,家人發現,李志明特殊的睡眠方式並沒有影響健康,家人也就習慣了。

她說,丈夫一睡幾個月時,餓了就會起床吃飯,等吃好喝好後,又繼續埋頭大睡。而長時間睡不著時,李志明就會白天夜晚,行走不止。對李志明而言,最驕傲的則是前年,他從內江步行到峨眉,「連續走了5天5夜」。

睡眠或許與情緒有關

孫女王利君認為: 「爺爺精神受到刺激時就會睡不著。」

今年春節,老人特定的不睡覺週期並沒有表現出來,並在隨後的半年多時間,像正常人一樣作息。在這半年裡,老人也曾有過一次長時間不睡覺的記錄,「那是兩個月前,我麼公過世,爺爺近10天沒睡覺。我覺得,這是因為受到刺激的緣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