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老翁一睡半年一醒几月

发表:2007-10-26 1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内江市中区交通乡红星村5组年逾古稀、有着“睡翁”之称的李志明老人,35年来,要么一睡半年,要么一醒数月。但从医生到精神病专家,都无法对老人这一行为作出明确解释。


四川“睡翁”李志明

华西都市报10月25日报导 ,李志明老人特殊睡觉方式,不仅让周围群众啧啧称奇,更是引来了不少“慕名”而来的探秘者。

一睡半年一醒几月

四川内江市中区交通乡红星村5组距城区不远,昨日上午,都市报记者抵达时,老人李志明正在厨房张罗午饭。

据老人介绍,他出生于1936年,年轻时身体并无异常,每天睡觉六七个小时。但到了1972年,当时在内江史家印染厂当工人的他,睡眠出现了异常,瞌睡越来越多,一天睡八九个小时都不够。随着时间的推移,症状进一步加重。1981年,45岁的李志明提前退休。回到乡下,情况更加糟糕,由先前的瞌睡多转变成了睡一觉一两个月,不睡时,又可一两个月清醒。其中,最严重的一次发生在1989年,除了起床吃饭、上厕所外,他一口气睡了差不多半年,接下来又连续三四个月没有睡觉。

特殊睡眠无碍健康

据李志明的老伴黄凤仙介绍,症状刚出现时,家人还非常担心,四处寻医问药,但都没有收到效果。随后,家人发现,李志明特殊的睡眠方式并没有影响健康,家人也就习惯了。

她说,丈夫一睡几个月时,饿了就会起床吃饭,等吃好喝好后,又继续埋头大睡。而长时间睡不着时,李志明就会白天夜晚,行走不止。对李志明而言,最骄傲的则是前年,他从内江步行到峨眉,“连续走了5天5夜”。

睡眠或许与情绪有关

孙女王利君认为: “爷爷精神受到刺激时就会睡不着。”

今年春节,老人特定的不睡觉周期并没有表现出来,并在随后的半年多时间,像正常人一样作息。在这半年里,老人也曾有过一次长时间不睡觉的记录,“那是两个月前,我么公过世,爷爷近10天没睡觉。我觉得,这是因为受到刺激的缘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