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住進新房成「藥罐子」

發表:2006-10-12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省城一戶居民住進裝修好的房子後,身體本來很健康的夫婦二人卻老是生病。他們懷疑是裝修材料散發的有害物質導致,經過濟南市室內空氣質量監督檢驗站檢測,結果屋內甲醛嚴重超標。


  11日上午,記者來到趙女士家裡時,她剛從醫院看病回來,不停地咳嗽。趙女士家裡亂得一團糟,「我們現在不敢在家裡住了。」她告訴記者,去年8月份,他們找濟南萬泰裝飾公司裝修房子,當時該公司的設計師極力向他們推薦自做櫥櫃,他們也就答應了。


  「裝修完後,裝飾公司說晾上15日即可入住,10月4日,晾好後我們就搬進來住了。」趙女士說,當時裝飾公司還贈送室內空氣檢測,她拿出一份檢驗報告,記者看到,檢驗日期是2005年10月12日,檢驗依據是:GB 50325-2001《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污染控制規範》,檢測項目只有一項游離甲醛,檢驗結論為合格。


  趙女士說,以前她和丈夫的身體都很好,但是自從入住新房後,他們倆就經常感冒發燒,免疫力下降,常常打針吃藥,而且發病的頻率越來越頻繁。趙女士的家人有做醫生的,提醒他們這種身體狀況不正常,讓他們檢驗一下房子的空氣質量。

  今年9月21日,趙女士請濟南市室內空氣質量監督檢驗站進行檢驗,記者在檢驗報告上看到,檢測地點有臥室和客廳,檢驗項目包括甲醛、苯、氨、氡基TVOC,檢驗結果是:所檢項目中甲醛含量不符合標準要求,客廳中氨含量不符合標準要求,臥室中TVOC含量不符合標準要求。其中,臥室甲醛超標3.5倍,客廳超標2.4倍。


  結果出來後,趙女士和丈夫大吃一驚。趙女士說,去年裝飾公司贈送的空氣質量檢驗依據的是《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污染控制規範》,按規定需密封一個小時,但當時自己也不懂,房間根本沒有密封就檢測了。 


  從9月23日開始,趙女士拿著檢驗報告找濟南萬泰裝飾公司討說法,該公司便找了室內環境治理公司來進行治理。按照治理公司的要求,9月26日,省環境檢測中心站室內檢測中心對房間進行了檢測。趙女士說:「聽說檢測結果也超標,但是我還沒有見到檢測報告。」她擔心治理後仍有後患,於是提出拆除這些櫥櫃。10月8日,櫥櫃被裝飾公司拆除。


  11日下午,記者來到濟南萬泰裝飾公司。工作人員王女士說,公司對此事一直抱著積極的態度去處理,主動提出把拆除的櫥櫃裝修費用退給趙女士,甚至沒有拆除的裝修門的費用也退給了趙女士。「但是他們的態度出爾反爾」,王女士說,趙女士提出的一些要求讓他們無法接受。


  針對濟南市室內空氣質量監督檢驗站的檢驗報告,裝飾公司一位姓楊的工作人員稱,造成有害氣體超標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例如趙女士家的傢俱、自己裝修的地板,還有房間密封的時間等。他說,除非趙女士房間內沒有別的東西,只剩萬泰公司裝修的櫥櫃,然後進行檢測,他們才會接受檢測結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