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住进新房成“药罐子”

发表:2006-10-12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省城一户居民住进装修好的房子后,身体本来很健康的夫妇二人却老是生病。他们怀疑是装修材料散发的有害物质导致,经过济南市室内空气质量监督检验站检测,结果屋内甲醛严重超标。


  11日上午,记者来到赵女士家里时,她刚从医院看病回来,不停地咳嗽。赵女士家里乱得一团糟,“我们现在不敢在家里住了。”她告诉记者,去年8月份,他们找济南万泰装饰公司装修房子,当时该公司的设计师极力向他们推荐自做橱柜,他们也就答应了。


  “装修完后,装饰公司说晾上15日即可入住,10月4日,晾好后我们就搬进来住了。”赵女士说,当时装饰公司还赠送室内空气检测,她拿出一份检验报告,记者看到,检验日期是2005年10月12日,检验依据是:GB 50325-2001《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检测项目只有一项游离甲醛,检验结论为合格。


  赵女士说,以前她和丈夫的身体都很好,但是自从入住新房后,他们俩就经常感冒发烧,免疫力下降,常常打针吃药,而且发病的频率越来越频繁。赵女士的家人有做医生的,提醒他们这种身体状况不正常,让他们检验一下房子的空气质量。

  今年9月21日,赵女士请济南市室内空气质量监督检验站进行检验,记者在检验报告上看到,检测地点有卧室和客厅,检验项目包括甲醛、苯、氨、氡基TVOC,检验结果是:所检项目中甲醛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客厅中氨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卧室中TVOC含量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卧室甲醛超标3.5倍,客厅超标2.4倍。


  结果出来后,赵女士和丈夫大吃一惊。赵女士说,去年装饰公司赠送的空气质量检验依据的是《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按规定需密封一个小时,但当时自己也不懂,房间根本没有密封就检测了。 


  从9月23日开始,赵女士拿着检验报告找济南万泰装饰公司讨说法,该公司便找了室内环境治理公司来进行治理。按照治理公司的要求,9月26日,省环境检测中心站室内检测中心对房间进行了检测。赵女士说:“听说检测结果也超标,但是我还没有见到检测报告。”她担心治理后仍有后患,于是提出拆除这些橱柜。10月8日,橱柜被装饰公司拆除。


  11日下午,记者来到济南万泰装饰公司。工作人员王女士说,公司对此事一直抱着积极的态度去处理,主动提出把拆除的橱柜装修费用退给赵女士,甚至没有拆除的装修门的费用也退给了赵女士。“但是他们的态度出尔反尔”,王女士说,赵女士提出的一些要求让他们无法接受。


  针对济南市室内空气质量监督检验站的检验报告,装饰公司一位姓杨的工作人员称,造成有害气体超标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例如赵女士家的家具、自己装修的地板,还有房间密封的时间等。他说,除非赵女士房间内没有别的东西,只剩万泰公司装修的橱柜,然后进行检测,他们才会接受检测结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