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貪官,真的好難

作者:陳則義 發表:2006-04-18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別人眼裡,我是個相當不小的官,風光得很,出門車接車送,菸酒基本靠送,工資基本不動,老婆基本不用。可你們哪裡知道我的苦處,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這本經難念呀!今天沒有外人,我跟你們訴訴苦,念叨念叨我的難處:

當上這個官第一難。為了當上這個官,我送了多少禮,磕了多少頭,當了多少回「孫子」,那個難受勁,你們知道嗎。第一回給X長送禮,那叫難,你跟人家不認識人家根本不敢理你。我只好先走他秘書的門路,那麼年輕的小玩意兒,我得點頭哈腰充小輩,拐彎抹角跟他套了個表叔,先送禮跑腿的把他擺平,這才把禮給X長送上去。以後就經常去串門,哪趟也不能空著手,連他們家的小保姆說句話我都去給辦,這才博得一片讚譽聲,終於當上了這個官,三年了,得是得了點錢,可我連本還沒撈回來吶。

侍候好上級第二難。官當上了,可是如果干不好照樣有人把你拿下去,別誤會,我不是指的工作,工作根本就無所謂,官場常言道,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說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只要把上級侍候好了,就是工作干好了。逢年過節,X書記、X長、紀檢書記人有人份,其他再看用處大小,禮品禮金輕重有別罷了。都要想到了,不然不知哪給你下個別子。你問錢從哪出,當然是公家,雖然說我一支筆說了算,但總瞞不過會計去,儘管我說的都是響噹噹的理由,其實我明白,他們也明白,想想也讓人提心吊膽的。

聯絡好同級第三難。同級各部門,各有各的許可權,你要想路路暢通,就得聯絡好同級各部門。什麼,你說哪個部門?給你舉個例子,組織部拿著你的「官帽兒」,年年考核你,你不孝敬孝敬行嗎?公檢法有抓你判你的權力,你不孝敬孝敬行嗎?再說也得留點後路,把公檢法侍候好了,以後萬一出了事,辦個護照溜之乎也,不得有這邦哥們頂著嗎,實在被抓住還可以爭取個減免刑嗎。

擺平了下級第四難。雖然說我說了算,下邊那邦傢伙都在看我的眼色行事,但我心裏明白,他們也就是表面順從,背後照樣罵我八輩祖宗。我既然佔了大頭,也得讓他們有點甜頭,再提拔幾個親信,幹掉幾個「刺頭」,一手拿大棒,一手拿胡蘿蔔,不能讓內部「鼓包」。

對付好哥們第五難。我的那邦哥們,別看都是他媽的董事長、總裁、總經理,其實都是一肚子大糞,認識不了幾個字,有的連簽字都得找人代勞,要不為了錢,我要理他我是王八蛋!話說回來了,我要沒有權他們理我才是王八蛋吶。因此跟他們打交道得加上十二分的小心,他們那嘴沒把門的,灌點黃湯就胡沁,把我抖擻出來就完了。可我也真離不開他們,不然我的高檔消費拿什麼付賬。所以得跟他們若即若離的,有時就得跟他們打打官腔,有時還真得給他們辦點事,這個尺寸不好拿,難吶!

安撫好小秘第六難。這是最讓我頭疼的事啦。兩個小美人,一人得一套房,吃喝玩樂都得我花錢。這還不算,兩個人不知怎麼溝通了,爭風吃醋,大打出手,我那還有個閆王老婆,我從心裏頭怕她。她們拿住了我的短處,來不來就威脅我要上單位說說,要不找你老婆說說,你說嚇人不嚇人。花點錢把她們打發走?嘿嘿,我還真有點捨不得,那兩個妞人見人愛呢。我也想到遲早在她們身上出事,沒辦法,寧教花下死,做鬼也風流哇。

我身上有這麼些難處,你們說我苦不苦!還有我老婆的親戚、我的朋友,看我當了這個官,都跑來沾光,這個叫我調動工作,那個叫我安排戶口,不給誰辦得罪誰,給他們辦了還給你惹禍。我的一個小舅子,混頭混腦的,給他安排了工作,動不動就把我搬出來,XX長是我姐夫,理直氣壯的,真拿他沒法。

說了這麼半天,你們說我苦不苦,唉!只要有人體諒就好啦,人與人怎麼這麼難溝通啊,不說啦,理解萬歲吧!


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