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七年打造以人為尊 蓋茨的科技豪宅

發表:2006-04-18 1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835 73rd Ave NE, Medina, WA 98039」,這個看似平平無奇的地址,住著全球首富、信息電腦業巨擘比爾•蓋茨與他的家人。蓋茨這幢位於美國西北部華盛頓州的豪宅,依山面湖,結合美麗的自然生態與先進的信息科技,儼然已成為美國除白宮之外,最受矚目的名人宅邸。

蓋茨從1990年開始,花了七年時間、六千萬美金與無數心血,建成這幢獨一無二的豪宅,佔地約兩萬公頃,建築物總面積超過 6130平方米。根據金恩郡2002年的地政資料,蓋茨的家園(土地與建築物)總值約1.13億美金;每年繳納的稅金超過100萬美元,是美國國民年平均收入的25倍。

這幢豪宅前方俯瞰煙波浩淼的華盛頓湖,背後深入湖畔東岸的一座山丘,屬於「掩土建築」,猶如一座堡壘要塞。豪宅與西雅圖市遙遙相對,鄰近雷蒙市的微軟公司總部。建築物地上四層,地下深不可測,外觀呈現「西北太平洋岸別墅」風格,看似一座十八、十九世紀的莊園,林木蓊鬱、氣象萬千。


蓋茨身為全球信息業的領航人,這幢豪宅的高科技設備自然不同凡響。訪客從一進門開始,就會領到一個內建微晶元的胸針,可以預先設定你偏好的溫度、濕度、燈光、音樂、畫作等等條件;無論你走到哪裡,內建的感測器就會將這些數據傳送至Windows NT系統的中央電腦,將環境調整到賓至如歸的境地。


因此當你踏入一個房間,藏在壁紙後方的揚聲器就會響起你喜愛的旋律,牆壁上則投射出你熟悉的畫作;此外你也可以使用一個隨身攜帶的觸控板,隨時調整感覺。甚至當你在游泳池戲水時,水下都會傳來悅耳的音樂。整座建築物埋設了84公里長的光纖纜線;但有趣的是,牆壁上看不到任何一個插座,因為蓋茨不喜歡 「亂糟糟」的感覺。

蓋茨通常安排訪客乘船橫渡華盛頓湖,從專屬碼頭登堂入室。一進門廳,玻璃牆讓華盛頓湖的美景一覽無遺,迎面而來是一座高聳的84階樓梯,花旗松樑柱高達20米,有懼高症者可以改搭電梯,來到一樓大廳。


宏偉的接待廳可以舉行150人的晚宴,或者辦一場兩百人的雞尾酒會。一堵牆面嵌入兩米寬的壁爐,另一堵牆面則排列著24部40英吋的電視屏幕。身份更高一層的貴客,在另一座可容納24人的宴會廳接受款待,從三樓俯瞰美不勝收的湖光山色。

聲光享受自然也是娛賓重點,豪宅中有一間「裝飾藝術」風格的電影院,設備不輸好萊塢片廠的試映室,可以讓20位嘉賓盡情享受。此外還有一座佔地250平方米的健身房,內有三個溫暖與蒸汽浴室,還有間天花板高六米的彈跳床室。


不過蓋茨最自豪的還是他的私人圖書館,這是一座圓頂建築,屋頂中間有一個接收自然光的天窗,室內光線隨著外界陰晴調整。館中珍藏蓋茨蒐集達芬奇的《萊切斯特手稿》、拿破崙寫給約瑟芬的情書、希區柯克電影《驚魂記》的劇本手稿等等;其中達芬奇手稿的價值就超過三千萬美元。

住在這樣的一座大觀園中,安全問題自然不能等閑視之。由於當地屬地震帶,因此耐震性要特別加強,其鋼骨結構強度是建築法規要求的四倍。

附:蓋茨豪宅的一些基本數據:

總的估價為53392200美元;

地皮價值:9122200美元(1998年時的稅為620183美元)

水域:大約500英尺

建築面積:超過66000平方英尺(大約1.5英畝)

房間:7間臥室,24間浴室(包括10個沐浴),6間廚房,6個壁爐

建築風格:太平洋西北部房屋

設計師:James Cutler和 Peter Bohlin

室內設計師:Thierry W. Despont

主要的建築商:Sellen Construction建築公司

佔地概況:這5英畝地到處種有本地的榿木、楓木和花旗松,並且盡量保持其自然外觀。大部分的人行道都鋪滿石板,混凝土的水泥外牆都有沙岩和貼有花崗岩。

家居部分:蓋茨家人所住的11500平方英尺的內宅出乎意料地簡樸,共有四個臥室和一個保姆房,還有一個停放四輛車的車庫。較低的一層內設一個家庭電子遊戲房及和一套健身運動設施,這些設施比大多數健身俱樂部先進得多的健身中心。

客房部分:客戶部位於這棟豪宅的南邊,內設有一個主入口(包括巨型樓梯)、劇院、圖書館、主飯廳、會客廳和會議中心。不過卻只有兩間客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