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汽油供應再度告急 油站斷油七天

發表:2005-09-07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19日,廣州剛剛宣告缺油事件結束。時隔半月,天河、東山、海珠、白雲、黃埔、越秀、荔灣等區加油站均再度告急! 最大油庫黃埔油庫也出現限量供油;東安中石化加油站曾創下連續七天一滴油都沒有的記錄。

據新快報9月6日報導,8月19日,廣州史上第一次嚴重缺油事件宣告結束。事隔半月,曾爲車主熟悉的油站沒油加或限量加油、油站前大排長龍等現象重新出現,新一輪缺油情況再現端倪。天河、東山、海珠、白雲、黃埔、越秀、荔灣等區加油站,屢屢見到排隊加油的情況,個別中石化加油站甚至已斷油數日。有油站司機抱怨:就連擔負著市內最大供油任務的黃埔油庫供給量只有原來的1/3,幾天都等不到一車油。
 
珠三角地區供油源頭黃埔油庫「限量供應」
據瞭解,廣州市乃至珠三角地區供油源頭的黃埔油庫,5日整個庫區範圍內因爲油庫供油緊張,僅停了20多臺油罐車。
某加油站車隊的周師傅昨天終於在黃埔油庫等到了4天來的唯一一車汽油。他說:「平常我都要一天拉兩三車油,現在根本不行,每次只讓拉2萬升汽油,我們一個晚上就賣完了!」天河北某聯營油站的油罐車師傅也埋怨:「以前每天可以拉40噸,現在只能拉15噸!」

由於供油緊張,增城、東莞,甚至惠州、深圳的油站都到黃埔油庫來拉油,黃埔油庫不堪重壓,只得按計畫批油給各個加油站,加油站要在領到「配送單」和「提貨單」之後才能到油庫來排隊等油。

中石化油站亦斷油七天
8月31日前,中山大道西的東安中石化加油站曾創下連續七天一滴油都沒有的記錄。油站6臺加油機中的一半都已用塑膠紙封裹起來了。油站的工作人員說,前天雖然拿到了些油,但少得可憐,因此只能對簽約單位加油。

新圃中石化加油站更是已無油可加,3名閑極無聊的工作人員唯一的工作,就是告訴想靠近加油的車主「沒油」。工作人員說,油站已經斷油2天了,「去拿油的油罐車到現在也沒回來」。

多家油站朝不保夕
目前,90、93、97三種標號汽油齊全的加油站可謂鳳毛麟角,連地處鬧市的中石化重點保障汽油供應的幾個加油站都不能達到標號齊全。農林下路加油站只有93號和97號,廣州大道中冠德加油站只有90號和97號,天河北中石化加油站只有97號汽油。
有油站負責人表示,油站一天所能補充的15噸油,一般到晚上7點左右就賣光了,接著便陷入整晚斷油的窘境。「爲了加油,我經常凌晨五六點就起床排隊了!」同樣在農林下路中石化加油站前排隊的車主殷先生大吐苦水。

大量車主出現「缺油心理障礙」 ---極度擔心加不上油,很多人在油缸遠沒用空之前就去排隊加油,恨不得油缸每天都保持滿油狀態。

7月初:穗、深、莞、佛等珠三角城市先後出現汽油供應緊張局面,至8月19日,廣州史上第一次嚴重缺油事件宣告結束。不料近日缺油事件又從新上演。探究原因--兩場颱風使缺油重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