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汽油供应再度告急 油站断油七天

发表:2005-09-07 0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9日,广州刚刚宣告缺油事件结束。时隔半月,天河、东山、海珠、白云、黄埔、越秀、荔湾等区加油站均再度告急! 最大油库黄埔油库也出现限量供油;东安中石化加油站曾创下连续七天一滴油都没有的纪录。

据新快报9月6日报道,8月19日,广州史上第一次严重缺油事件宣告结束。事隔半月,曾爲车主熟悉的油站没油加或限量加油、油站前大排长龙等现象重新出现,新一轮缺油情况再现端倪。天河、东山、海珠、白云、黄埔、越秀、荔湾等区加油站,屡屡见到排队加油的情况,个别中石化加油站甚至已断油数日。有油站司机抱怨:就连担负着市内最大供油任务的黄埔油库供给量只有原来的1/3,几天都等不到一车油。
 
珠三角地区供油源头黄埔油库“限量供应”
据了解,广州市乃至珠三角地区供油源头的黄埔油库,5日整个库区范围内因爲油库供油紧张,仅停了20多台油罐车。
某加油站车队的周师傅昨天终于在黄埔油库等到了4天来的唯一一车汽油。他说:“平常我都要一天拉两三车油,现在根本不行,每次只让拉2万升汽油,我们一个晚上就卖完了!”天河北某联营油站的油罐车师傅也埋怨:“以前每天可以拉40吨,现在只能拉15吨!”

由于供油紧张,增城、东莞,甚至惠州、深圳的油站都到黄埔油库来拉油,黄埔油库不堪重压,只得按计划批油给各个加油站,加油站要在领到“配送单”和“提货单”之后才能到油库来排队等油。

中石化油站亦断油七天
8月31日前,中山大道西的东安中石化加油站曾创下连续七天一滴油都没有的纪录。油站6台加油机中的一半都已用塑胶纸封裹起来了。油站的工作人员说,前天虽然拿到了些油,但少得可怜,因此只能对签约单位加油。

新圃中石化加油站更是已无油可加,3名闲极无聊的工作人员唯一的工作,就是告诉想靠近加油的车主“没油”。工作人员说,油站已经断油2天了,“去拿油的油罐车到现在也没回来”。

多家油站朝不保夕
目前,90、93、97三种标号汽油齐全的加油站可谓凤毛麟角,连地处闹市的中石化重点保障汽油供应的几个加油站都不能达到标号齐全。农林下路加油站只有93号和97号,广州大道中冠德加油站只有90号和97号,天河北中石化加油站只有97号汽油。
有油站负责人表示,油站一天所能补充的15吨油,一般到晚上7点左右就卖光了,接着便陷入整晚断油的窘境。“爲了加油,我经常凌晨五六点就起床排队了!”同样在农林下路中石化加油站前排队的车主殷先生大吐苦水。

大量车主出现“缺油心理障碍” ---极度担心加不上油,很多人在油缸远没用空之前就去排队加油,恨不得油缸每天都保持满油状态。

7月初:穗、深、莞、佛等珠三角城市先后出现汽油供应紧张局面,至8月19日,广州史上第一次严重缺油事件宣告结束。不料近日缺油事件又从新上演。探究原因--两场台风使缺油重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