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前台商會長曾遭國安單位拘押10天

發表:2003-10-27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妙容臺北訊/ 前福州市台資企業協會會長許俊達,昨天傳出去年十二月曾遭大陸福州國安部門拘押十天,以瞭解「他與臺灣當局的關係」。許俊達昨天接受採訪時表示確有其事,不過是因為之前接受臺灣媒體專訪時,有些話被過分解讀,因而被請去「閒聊」。然而知情人士指出,許其實在「裡面」「受盡折磨」、「身心受創」。

跟臺政府走太近

  香港《明報》昨天報導,許俊達之所以惹禍上身,主要是兩年前接受《時報週刊》專訪,並以「許俊達守護台商不惜惡鬥福州台辦」為題,談及許俊達因為台商爭取權益,曾跳過地方台辦系統上告中共中央,後來被參了一本,指他「跟臺灣政府走太近,有替海基會做事之嫌。」一年多以後,許被找去「談話」。

  許俊達昨天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他早已和台辦解釋清楚,他每年三節都會回來參加海基會活動,並代表台商發言,兩岸情況不同,台商在表達自己的意見和立場時,無法保證每句話都盡如人意。「但現在已經沒事了,我一切平安,企業也很順利在發展。」

  被詢及拘押過程,許不願多談,僅說他當時還是可以和太太通話,真有事要辦時,「他們也會讓我出來辦」,中間都是「坐著閒聊」。但台商圈中早有所耳聞。深圳台商企業協會某成員就說,他們那時發現許不見了,都很著急,後來又知道他被關,都被嚇了一跳。

海基會撇清關係

  至於許被指因與海基會走得近而被「約談」,海基會秘書長許惠佑表示,香港《明報》是錯誤報導,不希望這個事件影響到海基會和台商的往來,不希望因此而被政治化。陸委會不願具名官員則表示,許的事件不是個案,很多台商都在家屬未被通知的狀況下被請去「問話」,和外界完全失去聯絡。但不論事由為何,台商都不應該受到這樣的待遇,「任何人都無法忍受自己的親人突然失蹤十天」。

臺灣《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