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金佛像

作者:傑克.坎菲爾 發表:2002-10-29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的秘密非常簡單:肉眼只能見到表面;唯有用心,才能將一切看清。--安東尼.聖艾修伯裡

1988年秋天,我和內人喬琪亞應邀到香港,在一項研討自我肯定的會議上發表演說。由於這是我們首次造訪遠東地區,我們決定加長行程,到泰國一遊。

抵達曼谷後,我們決定先參觀市區內一些頗負盛名的廟宇,那天在翻譯人員和司機的陪同下,我們看遍了大大小小的廟宇,腦中充滿了金碧輝煌的印象。但不久之後,這些廟宇就從記憶中談去。

然而,有一座叫做金佛寺的廟宇,卻留給我無法磨滅的深刻印象。

這座廟宇佔地不大,面積大約只有30尺見方。我們一進入廟內,眼前便赫然出現一座10尺半高,全身由黃金打造的實心佛像,重達2.5噸,價值約在1.96億美元,當我抬頭望著這尊慈祥中帶看壓嚴的黃金佛像,心中不禁有股莫名的震撼。

當其遊客忙著拍照,或是望著佛像嘖嘖稱奇時,我在旁邊的玻璃展示櫃中看到一片8寸厚,20寸寬的土塊,根據一旁的文字說明,才知道這片土塊背後有一段感人的歷史。

1957年,由於泰國政府決定在曼谷市內興建高速公路,位於路段上的某間寺廟因此被迫遷移,寺內的和尚只得將廟中的土造佛像放置到其他地點,但這座佛像體積龐大,重量驚人,所以在搬運的過程中開始現出了裂縫,更糟的是,此時又下起滂沱大雨,寺內的老和尚為了不讓神聖的佛像再受到損害,便決定先將佛像放回原地,然後用大型的帆布覆蓋,以免遭受雨水的侵襲。

那天傍晚,老和尚拿著手電筒筒,掀開帆布檢查,看看佛像有沒有被雨水淋濕,燈光照到裂縫處時,他發現那裡反射回一道怪異的光芒,老和尚趨前仔細檢查後,懷疑這層土塊不藏有別的東西。他回廟中取來了鑿子和斧頭,小心翼翼地開始敲打佛像表面。當他敲掉第一片土塊時,驚異地發現金光閃閃的物體。老和尚加快了動作,但也費了好幾個小時的苦功,才讓這座純金打造的佛像重見天日。

根據歷史學家的說法,幾百年前,緬甸軍隊曾出兵攻打當時稱為退羅的泰國,當時的暹羅和尚知道敵軍即將來襲後,便在珍貴的黃金佛像表面上覆蓋泥土,以免當時寶物被緬甸軍隊掠奪,據說這些和尚後來全被入侵者殺害,然而慶幸的是,這座價值連城的佛像被完整地保存下來,直到1957年才被後人再次發掘。

飛回美國的途中,我腦中不禁有個想法:「其實我們都像那座泥佛像,由於恐懼,而裹上一層厚厚的殼,然而每人底下卻是個『金菩薩』或『金基督』、『金本質』,那才是真的自我。從小開始,我們就學會了將內心中那個如黃金般純真的自我隱藏起來,現諼頤歉米齙謀閌竅窶蝦蛻幸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