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金佛像

作者:杰克·坎菲尔 发表:2002-10-29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的秘密非常简单:肉眼只能见到表面;唯有用心,才能将一切看清。--安东尼·圣艾修伯里

1988年秋天,我和内人乔琪亚应邀到香港,在一项研讨自我肯定的会议上发表演说。由于这是我们首次造访远东地区,我们决定加长行程,到泰国一游。

抵达曼谷后,我们决定先参观市区内一些颇负盛名的庙宇,那天在翻译人员和司机的陪同下,我们看遍了大大小小的庙宇,脑中充满了金碧辉煌的印象。但不久之后,这些庙宇就从记忆中谈去。

然而,有一座叫做金佛寺的庙宇,却留给我无法磨灭的深刻印象。

这座庙宇占地不大,面积大约只有30尺见方。我们一进入庙内,眼前便赫然出现一座10尺半高,全身由黄金打造的实心佛像,重达2.5吨,价值约在1.96亿美元,当我抬头望着这尊慈祥中带看压严的黄金佛像,心中不禁有股莫名的震撼。

当其游客忙着拍照,或是望着佛像啧啧称奇时,我在旁边的玻璃展示柜中看到一片8寸厚,20寸宽的土块,根据一旁的文字说明,才知道这片土块背后有一段感人的历史。

1957年,由于泰国政府决定在曼谷市内兴建高速公路,位于路段上的某间寺庙因此被迫迁移,寺内的和尚只得将庙中的土造佛像放置到其他地点,但这座佛像体积庞大,重量惊人,所以在搬运的过程中开始现出了裂缝,更糟的是,此时又下起滂沱大雨,寺内的老和尚为了不让神圣的佛像再受到损害,便决定先将佛像放回原地,然后用大型的帆布覆盖,以免遭受雨水的侵袭。

那天傍晚,老和尚拿着手电筒,掀开帆布检查,看看佛像有没有被雨水淋湿,灯光照到裂缝处时,他发现那里反射回一道怪异的光芒,老和尚趋前仔细检查后,怀疑这层土块不藏有别的东西。他回庙中取来了凿子和斧头,小心翼翼地开始敲打佛像表面。当他敲掉第一片土块时,惊异地发现金光闪闪的物体。老和尚加快了动作,但也费了好几个小时的苦功,才让这座纯金打造的佛像重见天日。

根据历史学家的说法,几百年前,缅甸军队曾出兵攻打当时称为退罗的泰国,当时的暹罗和尚知道敌军即将来袭后,便在珍贵的黄金佛像表面上覆盖泥土,以免当时宝物被缅甸军队掠夺,据说这些和尚后来全被入侵者杀害,然而庆幸的是,这座价值连城的佛像被完整地保存下来,直到1957年才被后人再次发掘。

飞回美国的途中,我脑中不禁有个想法:“其实我们都像那座泥佛像,由于恐惧,而裹上一层厚厚的壳,然而每人底下却是个‘金菩萨’或‘金基督’、‘金本质’,那才是真的自我。从小开始,我们就学会了将内心中那个如黄金般纯真的自我隐藏起来,现谖颐歉米龅谋闶窍窭虾蜕幸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